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今年仍将高位运行


作者:颜维琦    时间:2010-04-21





  本网讯(记者颜维琦) 2009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榜单日前在京发布,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在会上表示,2009年我国工程机械全行业销售收入突破3100亿元人民币,实现了12%以上的增长。今年我国工程机械仍将保持高位运行,将呈现前高后稳的态势,全行业销售收入预计比2009年增长15%以上。

  
  据了解,2009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技术创新活跃,市场表现强劲:装载机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高达90%以上;成就了世界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企业;与此同时,在千吨级履带式起重机、大功率推土机、旋挖钻机以及盾构机等装备制造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国产品牌液压挖掘机逆势上扬,逐步进入高端产品行列,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国产设备在替代进口的同时,依靠良好的性价比优势,开始大规模走出国门。

  祁俊指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受瞩目的工程机械市场。2009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产销量居全球工程机械行业之首,销售收入位居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第二。工程机械行业的壮大,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近年来,工程机械的应用领域进一步向高速铁路、抗洪抢险、抗震救灾和极地探险领域拓展,社会作用日益突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