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器件业:行业景气依然保持向上


来源:   时间:2010-04-08





无需过度看空半导体行业,行业景气依然保持向上,特别是2010年Q1半导体景气超预期,而2010年Q2景气依然不差。因此,我们再次重申行业长周期繁荣下的中国科技股投资机会。


无需过多悲观,数据已经充分体现了景气向上的趋势。更重要的是2010年没有了09年上半年的订单骤降,却拥有了内需市场的提振;

2011年更有美国经济复苏带来的外需订单提振。因此,2010年比2009年好,2011年比2010年更好,是可预见。

2010年Q1不会是2010年半导体景气高点,旺季效应将推动2010年Q3/Q4景气继续上行,我们认为2010年Q3/Q4半导体景气将更好。

无需担心订单的大幅波动,在超额库存依然保持较低水平状况下,除非2010年下半年经济出现大波动,这显然不太可能。

我们再次建议投资者重新审视半导体的估值水平。大部分公司业绩超预期将导致这些企业实际估值依然偏低。更重要的是,半导体企业成长性将由2010年开始逐季体现,目前估值水平依然未反映这种情况。

行业景气复苏超预期导致企业订单超预期,这直接导致企业收入增长与盈利能力回复超预期;更重要的是,各大企业都在进行技术创新,这些技术创新不仅带来收入增量,更直接提升企业综合盈利水平。

本周,我们将广州国光加入推荐组合,继续推荐广州国光、华微电子、法拉电子与莱宝高科,推荐组合排名不分先后。

广州国光:出口订单快速反弹、所收购品牌企业经营快速改善与聚合物锂电池业务顺利开展都构成广州国光未来业绩超预期的重要因素,成为我们推荐的主要理由,并给予19.50元目标价位。

华微电子:IGBT国产化是国家发展节能产业战略的内在需求,是维护中国高铁、智能电网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的重要条件,是中国家电变频化发展的重要基础,具有鲜明的“紧迫性”。高铁IGBT国产化已经开始,明年家电领域IGBT国产化也将出现。建议战略投资IGBT行业。

法拉电子:竞争对手退出传统市场加速了订单向法拉电子转移,这直接导致了法拉电子基本面加速好转。而新能源战略今年将步入收获期,这构成了法拉电子的长期投资价值。

莱宝高科:如果看好电子书市场发展,就应该重点投资莱宝高科。在彩色电子纸制造技术,我们认为莱宝高科有能力在合适的时机实现量产,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

我们需要关注股指期货推出后对小盘股股价的压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