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行业:整体复苏局部景气


来源:   时间:2010-04-01





  机械行业复苏趋势明朗。09年以来整个机械行业的景气趋势呈现持续攀升的趋势,出口出现回升,整体复苏趋势明确。钢材价格上涨和人民币升值预期对于行业略有影响,但对高端产品影响较小。

  工程机械:优异销量表现难抵投资下滑隐忧。一季度工程机械销量表现优异,但出于对信贷收缩和投资下滑特别是房地产投资的担忧,板块表现不佳。上半年行业销量优异,全年前高后低,已成为市场的一致预期,我们认为板块二季度难有整体机会。但板块估值优势明显,长期价值显现,下跌风险不大。

  通用机械:温和复苏,估值合理。通用机械的下游是整个制造业,行业的复苏相对温和。机床行业的消费结构升级和进口替代趋势明显,建议关注生产大型高端机床的龙头企业。通用零部件种类繁多,景气度各不相同,建议关注局部景气度较高的核电、风电等相关零部件。

  交运设备:景气分化。船舶市场:新船订单已经见底,但船价尚未见底,BDI仍位于相对低位,关注船价见底带来的交易性机会。铁路设备:市场对于铁路设备2012年后的是否有增量需求存在疑议,目前铁路设备估值相对较高,暂时缺乏上涨的催化剂。但板块2012年前的高景气度确认无疑,为较好的防御性品种。

  投资策略。我们建议关注三类投资机会。一是出口板块,特别是针对新兴市场的出口,推荐中集集团14.13,0.01,0.07%、山推股份11.55,0.15,1.32%;二是确定性增长的低估值品种受益于外资替代、产品升级等内在动力,推荐三一重工33.30,-0.61,-1.80%;三是事件型的投资机会预期明确的整体上市、战略投资者引进等,推荐秦川发展12.58,0.85,7.25%、徐工集团等个股。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