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时代来临机床企业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   时间:2010-03-26





在经历全球金融危机的洗礼后,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已经在内部发生了深刻变化,正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信心进行更加深入扎实的结构调整和发展创新。中国机床企业也正在进行逐步深化的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落实国家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已经取得初步成果。 但当前阶段下,世界一些发达国家以环保构筑绿色壁垒,无疑增加了国际市场准入难度。污染环境高耗能产品或被拒之门外,或被课以重税制裁。因此,低碳经济、绿色制造技术研究应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也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基础,机床工具行业企业应高度重视,应提早做好准备,迎接未来。


低碳机床 如何做

1.首先,国家应加大重视力度,加快产业升级与进一步调整。而要做出更大的革新,就必需进行自主创新。这样才可以给我们的机床行业带来更新的机遇。加大研发的力度。进行优竞劣汰加大产品的产业特性,填补空白技术。





2.要加大管理的有效性。在管理这方面,很多机床企业早已注意到,但是根据现况表明,很多企业由于管理不利,出现的退货问题还是比比皆是。所以要提高这方面的有效性也是不容忽视的一个重要方面。

3.增加环保机床出口,完善环保体制。现如今,很多发达国家已经将环保问题看得很重要了,所以这无疑也加大了一些进入市场的难度。所以我们必须对环保问题更加重视,以自身的提高去增加出口量。从而做好更好的准备,迎接更大的挑战与机遇。

现如今,我国已经开始重视低碳技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机床的低碳技术也将会不断进行改革与调整。以不断适合市场,不断提高环保质量。

文章来源: 中华机械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