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需求逐渐回升机床板块如沐春风


来源:   时间:2010-03-25





  午盘,摇钱术热点解密栏目提示关注机床板块,该板块股价上扬,西仪股份涨幅一度达到7.05%,此外个股均有不同程度涨势。机床板块也迎来了春暖花开的时节。


  上涨原因揭秘一:机械需求触底反弹


  工程机械需求并未因宽松货币政策退出而逆转。此次宏观调控在经济背景、原材料价格、需求条件、企业财务状况与以往有所不同,经过前期的调整,行业估值已具有吸引力。虽然国际市场需求出现震荡,但是日本美国等地区的销售及订单数据显示,全球需求已触底反弹。作为机械行产品中最为核心的机床板块,此时也是如沐春风,乘势上攻。


  上涨原因揭秘二:下游产业发展迅猛


  机床行业下游需求中汽车和工程机械占到50%以上,我们看到09年汽车行业月度产量迭出新高,同时产品销量创历史纪录,机械工程各产品月产量09年也都处于历史高位,机床行业下游需求行业产销旺盛,我们认为2010年多数企业将有进一步扩大资本开支计划以满足下游消费需求。


  投资机遇剖析:


  考虑未来行业成长性以及相关龙头公司产品结构调整盈利能力增强,结合国际相关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比较,我们认为行业2010年合理PE在25-30倍之间,目前行业估值水平具有吸引力,我们维持行业"增持"评级。


  个股点睛:


  西仪股份(002265):公司主营发动机连杆以及机床关键零部件。公司作为汽车连杆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业务链较为完整,市场占有率较高,具有规模、品牌和技术等优势。


  昆明机床(600806):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制造大型精密机床的骨干企业,曾先后研发出140多个"中国第一台"。产品品牌"昆机"牌为全国知名品牌,公司为"全国百家质量优秀企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