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挖直径15.8米!我自主超大直径盾构机深圳应用


来源:科技日报   时间:2017-09-05





  记者9月1日从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其成员企业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已中标深圳市春风隧道工程盾构采购项目,中标金额达3亿多元。

  中铁装备本次中标的设备为一台泥水平衡盾构机,将应用于深圳市春风隧道工程。该设备开挖直径约15.8米,整机约4300吨,长约140米,是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迄今为止最大直径泥水盾构机。标志着中国盾构机的设计制造迈向高端化,正在全面抢占世界掘进机技术制高点。

  据介绍,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的核心技术一直被少数发达国家垄断,为了改变这种受制于人的局面,中铁装备组织优势研发团队,攻关突破了多项核心技术,中标的设备集合了超高承压能力系统集成设计、常压换刀刀盘技术、伸缩摆动式主驱动技术、双气路压力控制技术、智能化程度高五大创新点,填补了国内关于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研制的空白。

  据了解,春风隧道工程是深圳市“东进战略”重大交通项目之一,该工程开深圳市盾构施工机动车隧道先河,同时也是深圳市首条“单洞双层”构造的机动车隧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