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VR头戴设备出货量稳健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时间:2017-09-07





  研究机构IDC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头戴设备出货量在今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25.5%,达到210万台。IDC表示,尽管这一水平较前一季度略有下降,但近期现有产品降价和新产品上市计划的发布,为年底假日购物季的成功销售表现奠定了基础。
  IDC分析师指出,由于投资及终端用户教育需求较高,VR市场的增长相比于其他新技术而言相当缓慢。不过近期的降价将有助于提高用户接受度,为消费者提供了解和试用产品的机会。
  综合来看,在全球AR/VR市场上,VR产品仍占据超过98%的出货量,其中无屏幕产品占所有VR头戴产品出货量的一半以上。而对于占比仍然非常有限的AR市场,出货量实际上出现了同比下降,这主要是因为去年发布的几个主要的消费类产品未能在过去一年内维持销量。
  IDC副总裁迈恩纳利表示,消费者关注的AR头戴设备仍然存在市场空白,因为大多数人首先是通过手机在屏幕上体验AR。眼下苹果和谷歌都专注于帮助开发人员在平台上创建AR体验,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会在智能手机上出现大量新的AR应用,最终推动以眼镜为主的AR头戴设备走向市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内工厂为什么喜欢选择昂贵的国外设备?

    制造业才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未来应该将国家的最多的资源、最大的力量跟所有的精力投放在制造业的发展上。制造业才是立国的根本,才是中国能够走出经济下行压力的唯一良方。
    2017-06-1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