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热”燃爆市场,雅迪销量独领风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17-09-14





  电动车行业现状
 
  1、日趋饱和,竞争激烈,行业面临洗牌;
 
  经历十几年的发展,国内电动车市场已经趋于饱和,目前全国保有量约2.5亿,平均6人就有一辆。虽然2016年总销量依然达到2600万辆,但环比出现下滑,整体增长态势明显放缓。
  2017年开年以来,竞争更加激烈,现在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越来越理性,也越来越挑剔;以往众多厂商通过打造“低价车”,通过价格战血拼,来抢占市场的手段,正在慢慢失效,甚至被消费者唾弃。
 
  可以说,今年是电动车行业变革的一年,粗制滥造、杂牌企业将逐步退出市场;而雅迪为首的品牌企业,有望通过升级换代,凭借过硬的品质、个性化的高端需求,赢得消费者的“芳心”。
 
  目前,我国1990年-2005后出生人口为2.25亿,按照电动车15%的覆盖率,未来潜在新兴消费人群可达3400万人,具有可观的市场容量。谁抓住了年轻人的价值主张,谁就占领了未来先机。
 
  2、消费升级提速,高品质+智能高端受青睐;
 
  随着消费需求不断升级,电动车的市场份额,也逐步被智能化、高端电动车取代,行业马太效应明显,技术落后质量不过硬品牌陆续被淘汰;而坚守品质,满足高端需求的品牌则会脱颖而出,成为行业标杆。
 
  电动车发展这么多年,为何今年风向大变,企业纷纷扎堆高端?因为市场环境变了,目前各行各业都在寻找产品的附加价值,为目标人群提供更好服务,这是大势所趋,电动车行业也不例外。
 
  首先,在消费升级、城镇化和年轻一代追求时尚个性等浪潮下,高端已成为大市场,在高端中占据一席之地,意味着可以摆脱价格战,同质化严重的困局,这是每一家电动车品牌难梦寐以求的,也是辄待解决的难题。
 
  其次,任何行业竞争到一定程度,企业必须要有明确品牌定位,为顾客提供独特的产品价值,这样才能脱颖而出;高端意味着可以细分服务,为有品质追求的目标人群提供精准需求,形成良性循环,带动行业快速产业升级,走向更高端的未来。
 
  再次,目前中国城镇化步伐进一步加快,而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等先进模式将成为城镇化主;高端化更契合绿色环保等宏观主题,符合国家未来发展方向,也符合全球主流思潮,有利于电动车品牌国际化。
 
  3、“高端热”席卷,雅迪脱颖而出;
 
  雅迪成为高端新风向标,并非偶然,早在2015年,雅迪就前瞻性地布局“更高端”,通过一系列关键部署,全面打造雅迪品牌的高端体验。
 
  目前,雅迪电动车出口全球66个国家,连续12年高端销量遥遥领先!其中,今年1月-7月全国销量同比增长32%;在众多一二线城市销量更是暴涨,杭州、海口、苏州、济南等增幅均逾50%,宁波、温州、太原等涨幅更是超过100%!雅迪受到消费者追捧,既是消费升级缩影,又代表着走向更高端是大势所趋。
  雅迪“高端热”有多火爆?我们先通过几个具体案例来剖析解读。
 
  据上海雅迪经销商赵总表示,今年上半年销量跟去年相比翻了一翻,到周末店内每天要接待50多波顾客。前不久有位女士进店选车,由于心仪的雅迪X-VAN车型卖断货,只好先付了定金,没想到改天提车时,女士3位朋友也被她之前手机里拍的照片吸引,一同前来选购雅迪X-VAN,结果,一下子就成交了4辆雅迪X-VAN高端车!
 
  山东雅迪经销商杨总表示,他经营雅迪十多年,店面由最初90㎡逐渐发展成现在1500㎡,一路走来坚持高端方向、坚持送货上门、坚持五星服务,赢得了当地顾客的青睐,这也让雅迪成为当地电动车绝对领导品牌,市场占有率超过30%!
  在苏州,一位经营了雅迪十年多的经销商杨总笑言,今年雅迪销量每月持续上升,他果断新开了3家门店!新店的客人大多是老顾客介绍而来的,成交率大约在80%,在当地业内实属罕见。
 
  据杭州某雅迪经销商透露:年初至今他经营的雅迪店铺在当地销量遥遥领先,市面上每卖出10台高端电动车,其中就有6台是雅迪的,表现着实惊人!
 
  消费者为什么青睐雅迪?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有消费者说,雅迪品牌大,售后有保证;有人信赖雅迪的质量和口碑;更有年轻顾客表示,雅迪外观时尚,骑上出门很有面子,特别拉风。
 
  雅迪高端电动车为什么热销
 
  1、抓准行业趋势,提前卡位高端市场
 
  2014年电动车行业格局发生变化,销量首次下滑,雅迪敏锐洞悉高端市场的空白,开始大刀阔斧转型!由于其前身是摩托车企业,始终注重品质及技术研发,积累了较好口碑;雅迪“更高端定位“的提出,跟顾客认知并不冲突,反而是顺应了市场潮流。
 
  雅迪的高端战略,改变电动车产业旧格局,对企业自身是利好,也让电动车行业焕发新的生机。
  避免陷入价格战泥潭。价格战促进了行业兴盛,但也给各大品牌带来了灾难,导致行业沦为“低端、低质、低价”的代名词,给了杂牌鱼龙混杂之机!雅迪在‘更高端’领域突围,自己掌握了定价权,练就核心竞争力。
 
  能专注品质化、个性化、高端化。只有产品赚钱了,才能成就品质!比如雅迪Z3不惜成本使用松下锂电,在行业是头一遭;而雅迪铂金系列产品能够做出“1年无故障,3年如新车,体面用5年”的信用承诺,背后也是对产品品质的自信。
 
  品牌辨识度提升。雅迪专注少数车型,但一出手必是精品,抢占顾客认知制高点,赢得品牌、声誉的全方位提升,也获得全球用户的认可。
 
  在行业拥有话语权。高端意味盈利弹性大,上下游产业链有利可图,也更容易获经销商认可。对雅迪自身而言,这是一条良性循环的路!如果没有高端定位,行业可能还在重复,无休无止的价格战。
 
  2、市场占有率居首,资本支持占优
 
  在雅迪、绿源、新日、爱玛四大品牌中,雅迪市场占有率居首;按照2015年收入计算,雅迪市场份额是10.5%,第二名的爱玛为8.75%,绿源、新日和台铃分别为4.95%、4.76%和4.33%。如果按净利计算,雅迪占了整个市场24%,领先优势较大。
 
  同时,作为行业首家上市公司,雅迪在借助资本方面有具有优势。不仅IPO募资了十几亿,还可以通过上市平台整合资源,给产品研发倾入更强大资金支持,同时,在黑科技,高性能、智能化等探索上,也可以游刃有余布局。
  3、国际化业绩耀眼,成高端重要保障
 
  出9年,产品畅销66个国家。从2008年进军东南亚市场开始,开启了国际化进程,至今在出口增幅、创汇金额和外销国家数量均居行业首位,合作伙伴遍及五湖四海。
 
  智能款雅迪Z3火爆,凸显国际影响力。雅迪Z3在全球66国销售,发布会引来包括美国、德国等合作伙伴亲临现场,印证雅迪在国际市场上的巨大影响力。
 
  立足硅谷,勇于创新。雅迪在美国的研发中心设在硅谷,坚持产品创新的“硅谷精神”;此外,雅迪还巨资入股美国Lightning公司,双方将共同研发和推广世界上速度最快的两轮电动摩托车。
  4、雅迪高端电动车自身的优势
 
  匠心打造,品质过硬。雅迪定位高端,精益求精做好一辆车,是雅迪的诉求,“只把一件事做好”、“明天做得要比今天好”、“不断努力做得更好”是雅迪不断追求的目标,这也造就了雅迪的品质保证。
 
  持续创新,外形靓丽,理念时尚。雅迪始终秉承“设计更高端、品质更高端,服务更高端”等理念,始终保持一颗匠心,品质上精益求精,外观上夺人眼球,售后温馨体贴,带给消费者更多的幸福感。
  智能化独树一帜,科技感十足。智能化成为电动车发展新风潮、新突破口,雅迪一直是行业先锋,从雅迪Z3到悠米再到莱恩,解决了人与车的互联互通,实现了人机车一体的体验,电动车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智能产品。
 
  高端定位符合国家政策。随着经济发展带来消费升级、城镇化加速,群众的环保意识在不断增强,高端电动车无疑给城市绿色出行的规范化、常态化提供更多正能量,也是节能环保的重要举措。
 
  同时,高端化也符合国家供给侧改革方向,现在电动车行业日趋饱和,行业面临洗牌;行业龙头往高端迈进,必然带领其它企业跟风,而低端杂牌企业自然就被淘汰,去产能也得以顺利推进。
 
  雅迪不打价格战,对高端的探索和持续创新,无论对行业发展,还是环境保护,都有着重要意义;在品质化,个性化的今天,雅迪品质上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将让电动车行业焕发新的生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传统企业出路在哪?雅迪用32%的销量增长给出答案

      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商业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传统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遇见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一方面,国人在海外疯狂爆买,对国产国货却消费乏力;一方面,国内市场竞争激烈、同质化现象严重。在这样...
    2017-09-11
  • 更高端电动车走俏,雅迪带来哪些蝴蝶效应?

       据说在上个世纪70年代,美国一位气象学家发现,亚马逊雨林一只蝴蝶偶尔振动翅膀,也许两周后就会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这就是闻名于世的蝴蝶效应。经由引申,往往看似细小的变化背后,有时能引发整个行业的...
    2017-09-11
  • 雅迪用“更高端”实现销量同比大涨32%,领跑全行业

    雅迪用“更高端”实现销量同比大涨32%,领跑全行业

      中国驰名商标,中国电动车领军品牌、出口美国、德国等66个国家,持续12年高端销量遥遥领先……这些耳熟能详的广告语让老百姓知道了雅迪这个品牌,而雅迪电动车也凭借其过硬的产品质量和丰富的车型品类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青...
    2017-09-11
  • 美媒称全球汽车巨头豪赌中国电动车市场:这是世上最酷市场

    美媒称,全球车厂看到了电动汽车的前景,并把焦点投向中国。随着该国在汽车充电桩和研究上投入巨资,并力促车厂发展电池动力车辆,汽车业几大巨头纷纷将其主要的科研和设计工作转向中国。
    2017-09-18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