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试点共享单车智能锁车桩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08





  
  记者从深圳市道路交通事务管理中心了解到,深圳将在部分区域试点共享单车智能锁车桩,市民在示范点区域停放共享单车时,锁车桩在读取到车辆标签后将自动上锁。
 
  示范点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粤海街道,将设立停放区30处、锁车桩2000个以及电子围栏区5个,目前正在施工中。
 
  市民在示范点区域停放单车时,无需给车辆上锁,只需将共享单车前轮推入地面的锁车桩,锁车桩在读取到车辆标签后自动上锁。在停车的同时,锁车桩平台也向共享单车系统发出停放信息,共享单车系统接收后便自动结束行程。
 
  需要借用车辆时,市民打开共享单车APP,对准单车或者车柱上的二维码,扫码即可借车。
 
  在示范点锁车桩无空位时,市民可打开手机蓝牙,将车停靠在临时停放点(划设白线区域内或双层车架上),并在共享单车APP结束行程页面上申请停车。在试点期间,示范点范围内除了规定的停放区外,其他地方仍允许停放共享单车。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服务机器人“深圳定制”

    除了以前做手机的,还有其他行业的企业大量涌入服务机器人行业,“因为不少应用领域的服务机器人技术门槛还不算高”。虽然服务机器人的市场离爆点还有相当的距离,但是大批企业正跃跃欲试。
    2017-05-16
  • 开挖直径15.8米!我自主超大直径盾构机深圳应用

    记者9月1日从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其成员企业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已中标深圳市春风隧道工程盾构采购项目,中标金额达3亿多元。
    2017-09-05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