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传动产品首项“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4





  近日,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印发“浙促会标发[2017]43号”文件,正式批准发布“浙江制造”团体标准T/ZZB0208—2017《带油杯梯级链条》。这项链传动产品方面的团体标准由浙江蓝箭万帮标准技术有限公司牵头组织制订,杭州东华链条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起草,浙江恒久机械集团和吉林大学链传动研究所两家单位参加起草。该标准自2017年9月30日起开始实施,这项标准既是链传动行业的首项“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实现了链传动产品“浙江制造”标准“从无到有”的突破,也是链传动行业继T/CAAMM3-2017之后的第二项团体标准。
 
  《带油杯梯级链条》规定了带油杯梯级链条的术语、基本要求、结构型式和尺寸、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记、包装、运输和贮存、质量承诺等,适用于自动扶梯上使用的带油杯梯级链条。重点参考了ISO1977:2006《输送链、附件和链轮》、《自动扶梯梯级链、附件和链轮》等国际标准和行业标准,系国内外首次针对适用于公共交通型和重载型自动扶梯的带油杯梯级链条而制定的产品标准,标准涵盖内容多,规定的链条精度、强度性能等技术指标要求高于ISO1977、JB/T8545等国内外相关标准的技术要求。
 
  带油杯梯级链条是东华链条集团为代表的浙江省内链传动企业近年来为国际知名OEM主机厂家设计开发的使用在公共交通型自动扶梯、重载型自动扶梯上的高端特种链条产品,产品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获得过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行业和浙江机械工业的科技创新奖,制定《带油杯梯级链条》”浙江制造”标准则是一项将优秀产品科技成果转化为先进标准的重要举措。该标准的发布,填补了我国高端、精密梯级链条产品的标准空白。“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看齐德国制造,立足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是浙江省政府大力推进的重点标准化项目。(林正)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