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引领行业复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4





 
  智能化是中国家电企业超越老牌跨国公司、打造海外品牌的良机。在近日结束的第122届广交会上,记者发现,各家企业打响了智能家电普及之战,大企业的展示主题是智能化,像海尔、美的、格力等巨头,智能家居和智能制造的“双智”战略是他们共同的选择。这其中,电视制造业与互联网产业加速融合,在推动传统电视制造行业全面洗牌的同时,已成为引领电视制造行业复苏的关键力量。“现在的智能电视正在被打造成家庭的娱乐中心。电脑、平板和手机等智能设备在某种意义上让家庭成员的关系变得更疏远。家里人人抱一个智能设备,各玩各的,这不应该是家庭的未来。”创维集团有限公司巴西区域销售经理吴贵子对国际商报记者表示,智能电视最重要的属性便是家庭共用。“它能够满足家庭在影音娱乐、游戏、3D购物等多方面的需求,让家庭成员共同沉浸在智能化环境中,演变成情感互动的新枢纽。”
 
  此外,智能电视还有望成为联通不同家庭数据的枢纽。“乐视超级电视有个开机口号是‘我不是一台电视,而是一个完整的大屏互联网生态系统。’比起其他家电,智能电视具有独特的大屏优势,更有条件成为汇集家庭内部各类电子数据信息的控制及输出终端。”杭州赫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周培良说。
 
  随着电视硬件的同质化,谁能掌握更多的独家内容便能拥有更多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正如周培良所言,“智能电视的重点不在‘电视’,而在于通过内容增强与用户的互动,掌握更多家庭大数据。”不过,记者在采访后发现,当前能生产内容的国内智能电视厂商寥寥无几。
 
  据吴贵子介绍,企业正考虑投资热门网络综艺节目,不排除组建团队参与到优质内容的制作中。“我们过去的商业模式是靠硬件赚钱,虽是内容提供商,但自身并不生产内容。现在国内外用户已经养成了为内容付费的消费习惯,可以预见未来会有更多智能电视厂商推出自制内容。”
 
  在提升自身产品实力的同时,不少企业也加快了海外布局的步伐。据悉,长虹不断加大海外研发投入和自主创新力度,在捷克成立研发中心,重点研发高端智能家电产品,同时完善海外投资布局,寻求并购及战略合作,强化海外自主品牌推广。截至2017年9月,长虹海外收入已实现同比增长16%。(作者:王小贝)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人工智能全景产业链 机器视觉将快速重构

    对人工智能赛迪有自己的定义。现在很多业界人士都对强人工智能和弱人工智能有很清晰的定义,其实强的人工智能还是存在比较遥远的探索阶段,它是关于自我意识方面比较深层次的探索,我们关注最多的是弱的人工智能。
    2017-05-25
  • 构建机器世界神经网络 东土科技“抄底”人工智能

    “中国做人工智能的有99%在做编码和软件算法,但是人工智能底层的硬件体系,几乎全部要用国外的。”东土科技董事长李平对上证报记者表示:“我们要做的,就是搭建人工智能的底层硬件架构,把互联网技术应用于工业控制体系,构...
    2017-08-18
  • 机器人步入智能化新航道

    机器人步入智能化新航道

    专家表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人工智能成为最重要的技术发展趋势之一,全球抢位发展态势明显。未来智能机器人的种类将越来越丰富,也将更加广泛、深入地走进人类生活。
    2017-08-29
  • 中国人工智能或实现“弯道超车”

    中国人工智能或实现“弯道超车”

    人类正在进入人工智能时代。近年来,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和科技公司纷纷将人工智能当成重要战略方向,投入巨资研发和布局。中国共计15745项,仅次于美国。
    2017-08-31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