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装备展:“创新”与“智能”唱主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09





  近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2018,以下简称石油装备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研发的液氮泡沫水泥浆固井自动化装备获得石油装备展最高奖——创新金奖,成为今年展会的最大亮点。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9万平方米,吸引了6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800家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企业46家,国际展团18个。


  本届展会同期举办了国际石油天然气产业高峰论坛,聚焦石油产业链条,就石油产业发展趋势、油气勘探开发、油气工程技术装备、天然气船用等核心议题展开深入研讨,把脉行业发展风向,推进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与科技创新,促进全球能源的合作与发展。


  新增展区频现新技术


  记者从主办方处了解到,石油装备展在石油石化技术装备、页岩气技术装备、海洋石油天然气技术装备、天然气技术装备、管道与储运技术装备等七大板块基础上,新增加智能油田与通信设备专区、科研院所与科技成果专区、油田与土地保护专区、自动化技术装备展区、安全防护展区、泵阀展区,工业消防展区、新材料展区等高度专业化、细分化的展区,为油气行业的采购提供更加专业与精准的对接平台。


  据悉,荣获创新金奖的液氮泡沫水泥浆固井自动化装备凭借其在低密度水泥浆固井领域独特技术创新和卓越的现场应用表现,从65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家参展商、近万种产品中脱颖而出。


  据中国石化展台的负责人介绍,液氮泡沫水泥浆固井自动化装备是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大型固井装备,曾创造了中国石化工程应用水泥浆密度最低纪录。液氮泡沫水泥浆固井自动化装备的研制成功,降低了作业成本和操作复杂程度,推进了石油工程超低密度泡沫水泥浆固井技术的发展。


  除了新技术外,华北油田展台在本届展会上则从感知层、传输层、应用层,以及决策支持层等方面,提出智慧油田的理念,全面展示油气生产、油气储运、辅助决策等信息技术研究成果。


  据该展台负责人表示,他们今年将继续把研发重点放在“智慧”领域,紧紧围绕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油气物联网、信息安全、IPv6等新业务、新技术领域开展研究与实践,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以科技成果转化为主线,全面推广非管输非密闭油气运储高效管控系统等5项课题的研究和成果转化,启动地热、铀矿等新能源物联网技术研究,深入开展NB-IoT、5G等新一代软硬件产品在油田生产中的应用,提升软硬件产品自主研发和集成应用水平。


  “一带一路”国家积极参展


  一年一度的石油装备展既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又见证着中国乃至全球石油装备行业的重大进步,为众多企业搭建了开拓市场、互动交流的国际化平台。


  展会上,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伊朗国家石油、也门石油、阿联酋ADNOC国家石油公司、马来西亚国家石油、科威特国家石油、中东石油协会等众多“一带一路”沿线的国际买家组团到场参观采购,这极大地促进了中国油气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合作与发展。


  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韩国等18个国际展团再次亮相本届展会。国外展商斯伦贝谢、国民油井、卡特彼勒、ARIEL、康明斯等大牌企业也纷纷参展。中国石油装备展团、中石化、中海油、中船重工、中国航天、杰瑞、科瑞、三一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格外受到“一带一路”国家的青睐,展台前观众络绎不绝,他们用“中国智造”代表了当今中国石油工程最先进的技术和装备水平。(记者 胡心媛)


  转自:中国贸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石油化工仪表自动化聚焦国产化升级

    从石油化工仪表自动化技术国产化推进研讨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国石油化工发展迅速,而仪表自动化技术国产化在保障石油化工安全、平稳、高效运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04-03
  • 人工智能全景产业链 机器视觉将快速重构

    对人工智能赛迪有自己的定义。现在很多业界人士都对强人工智能和弱人工智能有很清晰的定义,其实强的人工智能还是存在比较遥远的探索阶段,它是关于自我意识方面比较深层次的探索,我们关注最多的是弱的人工智能。
    2017-05-25
  • 构建机器世界神经网络 东土科技“抄底”人工智能

    “中国做人工智能的有99%在做编码和软件算法,但是人工智能底层的硬件体系,几乎全部要用国外的。”东土科技董事长李平对上证报记者表示:“我们要做的,就是搭建人工智能的底层硬件架构,把互联网技术应用于工业控制体系,构...
    2017-08-18
  • 机器人步入智能化新航道

    机器人步入智能化新航道

    专家表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人工智能成为最重要的技术发展趋势之一,全球抢位发展态势明显。未来智能机器人的种类将越来越丰富,也将更加广泛、深入地走进人类生活。
    2017-08-29

热点视频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