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机床产业发展现况及前景分析


来源:模具网   时间:2017-03-21





  十二五规划特别将机床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其将获得政府支持并推动自主创新。在国家宏观调控的整体经济规划下,2013年机床市场将增长14.2%至3890亿元人民币。这种强劲的增长势头将巩固中国目前作为世界最大机床消费国和生产国的地位。


  高端装备制造被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将重点培育发展。傲立机床网分析师表示,先进的机床制造是高端装备制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此行业能够从中央和地方政府获得补贴从而进行研究和开发。销售高端机床也能从关税政策中受益,从而提高本土产品的销售额。


  机床在中国的主要市场有工业机械与设备、交通运输设备、初级金属制品和电气电子设备。其中,由于工业机械广泛应用于各工业领域,因而成为机床的最大市场。由于中国汽车产业的爆炸式发展,交通运输设备制造在过去10年一直是机床的第二大市场。


  金属切削机床是最大的产品门类,其规模三倍于金属成形机床。2013年,中国机床附件市场的需求增速将达到16.1%,快于金属切削机床和成型机床。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服务机器人风口明年将至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销售市场。多位业内专家指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社会需求的变化,服务机器人市场需求强劲,将超越工业机器人的增速,成为机器人行业的下一个风口。
    2017-08-31
  • 中国机床工具市场需求结构加速升级

    当前中国机床工具市场的需求已发生显著变化,需求总量明显减少、需求结构加速升级的市场新特征愈加明显。
    2017-03-27
  •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4月17日在京举行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7展会)将于4月17-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届展会的主题是“新需求新供给新动力”。当前,中国机床工具市场的需求发生了显著变化,需求总量明显减少、需求结构加速升级的市场新特...
    2017-04-06
  • “工业4.0”是不容忽视的投资主题 机床股市逢机遇

    投资机构大多认为,工业4 0是未来几年A股市场投资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主题,相关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值得重点挖掘。机床行业恰逢工业4 0时机,应好好把握机遇。
    2017-04-1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