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北市led照明装设预约工程 亿光电子 打造绿色城市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07





  亿光电子秉持「节能、环保、爱地球」理念,在产品研发及活动推广上不遗余力,继政府「水银路灯落日计划」后,亦协力推动「臺北市led照明装设预约工程」,以亿光新款胜利智能路灯进行臺北市路灯置换,歷时2年趋近完工,于7月30日在台北君悦大饭店举办「创新工务?智慧台北-臺北市换装led路灯成果发表会」,邀请多家协力厂商以行动落实爱护地球环境,协助臺北市成为全世界第一个道路、公园、巷道全面置换成高节能led照明设备的绿色城市。
 
  臺北市「led照明装设预约工程」即将于107年度第三季完成,亿光电子董事长叶寅夫笑着说:「要将臺北市16万余盏路灯汰换是非常耗大的工程,臺北市政府有魄力、执行力、有创意,才可以准时、准量,在两年这么短的时间内圆满完成。很高兴臺北市即将成为全世界第一个道路、公园、巷道全面置换成高节能led照明设备的绿色城市。」臺北市工务局长彭振声表示:「臺北市过去每年路灯照明电费约3亿元,换装led后去年电费已降至1.7亿,预计今年全面替换为智慧路灯后,可再省3千万,将来还能节省更多。」声乐家简文秀并与彭局长一同领唱「思慕的人」,让现场气氛温馨又和乐,并在「换装led路灯成果发表会」的启动仪式后圆满结束。
 
  亿光电子并与台湾微软、中华电信、远传、台哥大、台湾固网、研扬科技、晶达光电、盛达电业、耀群科技、义隆电子、华硕电脑、台湾英特尔、大联大控股-世平集团等多家知名协力大厂展示研发成果,亿光路灯发光效率为120lm/w以上,相较「水银路灯落日计划」要求的100lm/w,光效整整高出20%,在同等照明效果下,可节省20%的用电量,另外,亿光电子特别推出效率140lm/w之胜利智能路灯,採低色温高节能技术,兼具照明品质及优异的节电效益。本案并採用世界首创互动式智慧灯柱、有线电力线传输及无线nb-iot、rola、 zibee智慧路灯控制系统,藉由亿光智能ict资通领先技术,能让智慧道路装置与智慧城市进行完美的接轨。
 
  亿光电子身为台湾led产业龙头,不断精进测试与研发,凭藉数十年的灯光ict资通控制技术与成功实绩,开发了一系列「智慧灯柱」与「智慧路灯管理」方案。亿光智慧灯柱为附有资讯传输交流的平台,亦可添加各种人性化附加功能,如道路上人车流监控、空气品质监控、行为观察与辨别,声音收集与预测,行动网路微型基地站等功能。住宅社区、公园区域,则可以提供大型互动显示器、多媒体互动介面、设备充电站、互动式跳舞机踏板、网路热点提供站等服务。
 
  智慧路灯管理部分,亿光电子可依照场域环境需求,提供各式有线与无线方案,无需过多或繁杂的闸道器网路设定,藉由远端平台即可轻松地得知灯具设备的运作状态。「智慧灯柱」与「智慧路灯管理」方案使用近端边缘运算、远端云端运算及ai人工智慧的导入分析,这些空气、温度、湿度等环境大数据可用以提升路灯维护的效率与路灯用电效益,作为智慧城市解决能源与环境问题的对策与方针的参考依据。(工商时报)
 
  转自:曾小芳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沈阳和瑞典机器人产业开展合作

    3月20日,由沈阳市政府和瑞典韦斯特罗斯市政府主办,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承办的“瑞典机器人谷—东方机器人谷暨沈阳市—韦斯特罗斯市机器人产业发展合作论坛”举行。
    2017-03-21
  • 浙江进口机电发展多重受阻影响产业升级

    2016年,浙江检验检疫局共检验完成进口机电产品15189批,货值12 28亿美元,检出不合格1927批,货值2 69亿美元,批次和货值不合格率分别达到了12 69%和21 91%。
    2017-03-21
  • 我国机床产业发展现况及前景分析

    十二五规划特别将机床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其将获得政府支持并推动自主创新。在国家宏观调控的整体经济规划下,2013年机床市场将增长14 2%至3890亿元人民币。这种强劲的增长势头将巩固中国目前作为世界最大机床消费国...
    2017-03-21
  • 工业机器人发展驶入快车道 技术创新为破局关键

    随着中国制造2025以及工业4 0的推进,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加速发展。与此同时,在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得到发展,产量全年保持增长。
    2017-03-22

热点视频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拉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