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50万台农机备战秋收秋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6





  秋收秋种是确保今年粮食丰产丰收、保障明年粮食产量、夺取工作主动权的关键一仗。记者从江苏省农机局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检修各类农业机械超过30万台(套),累计发送作业信息1000多条,发放“三优”加油卡3万多张,开展农机科技志愿者服务3000多次。秋收秋种期间,全省将投入联合收割机、大中型拖拉机、烘干机等农业机械超过50万台(套),确保秋收秋种工作顺利完成。
 
  为进一步做好秋收秋种工作,省农机局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三秋”农机化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农机部门积极指导农机手对作业机具进行检查、维修和保养,保证机具以良好技术状态投入作业。农机部门还将加强与石油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协调“三秋”期间农机作业用油供应,继续推广使用农机“双优”加油卡,开辟专用加油站和农机加油绿色通道,保障农机作业顺利开展。
 
  公布“三秋”期间农机值班电话,随时为机手和农户提供咨询并解决问题和困难。协调农机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农机生产企业、维修企业和社会化服务组织加强技术服务,有条件的地方要送修、送配件、送技术到田间地头。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搜集和发布相关信息,为农民提供迅速准确的信息服务。加强与公安、交通等部门的协调配合,要组织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查处农机违法违章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农机安全生产。(吴 琼)
 
  转自:新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2017全球3D打印机出货近40万台 消费级占九成

    2017全球3D打印机出货近40万台 消费级占九成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3D打印产业市场需求与投资潜力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3D打印机的总出货量增长32%,其中工业级 专业级3打印的全球出货量下降了10%
    2018-02-26
  • 从起点推进农机现代化良性发展

    从起点推进农机现代化良性发展

    农业机械化的发展,为我国农业发展、农村改革和农民增收带来了新的变化,增加了新的动能。展望未来,农业机械化引领农业生产方式变革的态势更趋显现,农业机械化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2017-10-25
  • 农机行业形势异常艰难 企业创新求变

    农机行业形势异常艰难 企业创新求变

    随着社会资金大量流入房地产和一些高回报金融投资领域,民间投资偏弱,实业发展缓慢。同时因为去产能、去杠杆,导致银行调整信贷政策,使得农机企业更是雪上加霜。
    2017-11-01
  • 赵剡水:让高端农机智能农机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其中明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大宗农作物机械国产化水平”“大力发展数字农业”。
    2018-03-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