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质监测仪器市场或又将迎来重大机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7





  去年,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一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工作的通知》,并公布了全国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名单。据了解,此次公布的全国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流域共16个,国家发改委将通过政策资金支持、改善试点流域水环境质量等一系列措施,在全国探索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流域治理与发展模式。
 
  据本网搜集整理,这些试点流域包括:重庆市龙溪河流域、四川省沱江流域(内江段)、青海省湟水流域(西宁段)、内蒙古自治区乌梁素海流域、江西省抚河流域(抚州段)、江苏省西太湖流域、河北省北戴河近岸流域、福建省闽江下游南港流域、湖北省泗河流域、云南省洱海流域、山东省沂河流域、湖南省大通湖流域、广西壮族自治区九洲江流域、浙江省南太湖流域(湖州段)、辽宁省三河流域等等。不同流域的投资从几亿到上百亿不等。
 
  根据《通知》规划,该试点期限为三年,即从2018年到2020年。可以预见,这些试点流域在今后三年内,必将会积极建立生态安全监控预警体系和水质监测预警体系,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以保障水生态和水质安全,这也将驱动相关地区水质监测仪器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
 
  来源:仪器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水质分析仪器助力守护生命之源

      人类在生活和生产活动中都离不开水,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科学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水水质标准也相应地不断发展和完善,对于水质的分析和检测也越来越重要。但是随着我国人口数量的几何增长、现代工业废水的乱排乱放、...
    2018-05-30
  • “工业4.0”是不容忽视的投资主题 机床股市逢机遇

    投资机构大多认为,工业4 0是未来几年A股市场投资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主题,相关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值得重点挖掘。机床行业恰逢工业4 0时机,应好好把握机遇。
    2017-04-14
  • 国产机器人如何抢抓机遇先声夺人?

    近几年来,伴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步伐,国内制造业也掀起了一场工业变革的新浪潮。而“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出台,进一步推进了以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中国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
    2017-06-09
  • 气体设备制造业机遇挑战同行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现代煤化工快速发展、钢铁生产设备更新换代和煤改气需求的拉动下,“十三五”期间我国空分设备市场需求向好。
    2017-12-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