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汽车迎发展 赛麟汽车领先布局新技术应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12





  技术创新是汽车产业发展的核心推动力,也是我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变过程中需要树立的竞争壁垒。12月8日,在上海举办的2018年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大会上,业界专业人士就汽车产业的创新型发展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同期颁发了2018中国“隐形独角兽公司”榜单。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强大的核心技术优势以及良好的市场预期,成为首批获得“隐形独角兽企业”称号的汽车企业之一。

  

  赛麟汽车入选2018中国“隐形独角兽企业”

  核心优势互补 联合卡位智慧出行

  源自美国的世界顶级超跑品牌——赛麟,拥有全球顶尖的高性能汽车制造技术,包括世界上最安全和最稳定的底盘技术、高效机械增压的动力总成技术、汽车材料轻量化技术等。赛麟汽车在发挥老牌车企的技术优势的同时,将眼光锚定未来,积极开展与中国移动互联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进军智能驾驶和智能出行领域。

  谈及此次获奖,赛麟汽车智能互联驾驶总监马建军表示,赛麟汽车一直以来将新技术应用放在研发工作的核心位置,顺应科技革新和汽车产业发展大趋势,率先布局智能网联汽车,目前在智能化制造和数字化通讯方面均走在了业界前端。此前,赛麟汽车与中国移动旗下的车联网公司中移智行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随着基础通讯技术的突破性发展,为车辆用户提供全方位、沉浸式的智行服务,并延续 “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国际一流的产品,双方还将布局智慧交通领域,探索以5G为基础的智能驾驶、无人驾驶等技术应用,共同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升级发展。

  类似的“汽车+移动互联”跨界合作在持续推进。11月9日,赛麟汽车与腾讯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同建造智慧出行生态系统达成合作意向。马建军表示,该项合作将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腾讯云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生态系统,旗下拥有大量的用户群和完整的从社交到电商、从文化娱乐到金融支付的闭环生态圈。任何一个整车厂都不可能具备这样的能力和数据,只有跨界合作,才能将赛麟汽车追求的极致驾乘体验提升到新的境界。腾讯公司副总裁徐翊鸣则表示,赛麟汽车在技术、业务和汽车文化的规划,与腾讯云所积极拓展的“汽车+云端”场景完美契合。双方将在云计算、车联网、自动驾驶技术、数字化营销及大数据创新、安全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赛麟汽车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政策助力产业升级 提前布局领跑先机

  在工信部发布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作为突破口,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到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与国际同步发展”。从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战略上可以看出,发展智能汽车是必经之路,也是实现汽车工业弯道超车、抢占先进技术制高点的好机会。

  目前,赛麟汽车已被列入江苏省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产业政策的利好无疑成为赛麟汽车未来发展的助燃剂。据马建军介绍,赛麟汽车的智能化驾驶分为两大块,一是车辆与车联网的结合,将为用户带来更高级的、人车一体的驾乘体验,另一方面是将驾驶过程中的延伸服务通过AI智能接入,简单来说,就是让这辆车“更懂你”。

  

  赛麟S7

  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大会主席、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李庆文表示看好赛麟汽车这只“隐形独角兽”的发展潜力。他认为,赛麟汽车自带世界顶级超跑的优秀基因,有着过硬的核心技术和极致的匠人精神,再嫁接上智能化、网联化技术,在中国快速增长的高端车蓝海市场中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

      转自:北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