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发起机器人挑战赛 10支战队瓜分200万总奖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20





  没有人工干预、完全模拟真实场景,10支队伍在6分钟内进行20种不同产品的自主识别、抓取、码放,向200万元的总奖金发起冲击……昨日,京东联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的JRC泰达2018京东X机器人挑战赛在天津举行,来自国内外的顶级机器人团队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
 
  根据比赛赛制,机器人从起点出发,在没有任何标识物的前提下,自主移动至货架旁进行商品拣选并搬运、码放至指定位置。工作人员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在20种品类、颜色、形状大小、光滑度、摆放方式等各不相同的商品中,要准确、高效地选出其中10种,对于机器人的视觉识别、抓取等多种复杂技术协同运作的整体性有着极大考验。同时,由于目标商品具有随机性,极大地刺激了选手的技术调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在经过两轮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依托快速视觉识别、超强的抓取能力和强大的现场比赛实力,沈阳ACTION机器人战队战胜其他选手获得冠军,上海交大、哈工大(深圳)&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等战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据介绍,决赛现场邀请了来自海河产业基金、千山资本、活水资本、创客总部、中科创星等多家投资机构进行观战。在决赛结束后,京东将为十强队伍提供专门的项目孵化基金,并开启就业绿色通道,为机器人产业培养人才创造更大的实用价值。(记者 刘映花)
 
  转自:北京晨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京东方寻求为三星智能手表供应OLED面板

      韩国媒体《ET NEWS》今日援引行业人士的消息称,中国最大的显示面板厂商京东方正寻求为三星电子供应商OLED面板。 该行业人士称:“京东方正寻求为三星Galaxy Watch智能手表供应OLED显示面板。”报道称,此举意味着韩国...
    2018-10-09
  • 沈阳和瑞典机器人产业开展合作

    3月20日,由沈阳市政府和瑞典韦斯特罗斯市政府主办,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承办的“瑞典机器人谷—东方机器人谷暨沈阳市—韦斯特罗斯市机器人产业发展合作论坛”举行。
    2017-03-21
  • 工业机器人发展驶入快车道 技术创新为破局关键

    随着中国制造2025以及工业4 0的推进,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加速发展。与此同时,在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得到发展,产量全年保持增长。
    2017-03-22
  • 2016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增长44.6%

    产业研究机构易观国际日前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达到72 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4 6%。此外,易观国际预测,未来三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将持续增长,2019年规模有望接近152亿元。
    2017-03-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