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管架裙桩夹桩器完成国产化研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1-11





  近日,由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主导研制,哈尔滨工程大学、大船集团舾装公司参与联合研究实施的导管架裙桩夹桩器顺利通过专家验收审查。该设备的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


  据悉,导管架裙桩夹桩器是一种广泛应用于较深水导管架安装的液压夹具,是裙桩导管架安装不可缺少的专业设备,广泛应用于石油钻井平台、大型海上风电平台的安装,且其安装在导管架裙桩上后,不可回收。此前,国内在进行深水导管架建造安装时需要从国外公司购置成套设备,进口费用昂贵且供货周期长。


  经过两年多的研究,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课题组先后完成了夹桩器的详细设计、加工设计及制造、陆地及海上试验等工作,掌握了导管架裙桩夹桩器的设计和制造技术,同时该研究成果也通过了中国船级社的审查认证。(记者 魏鋆依 通讯员 刘顺庆)


  转自:中国水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