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服务商云迹科技获得b轮融资 携程参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19





  2月18日,云迹科技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茂资本、携程、光控众盈、海银前哨基金四家联合投资。
 
  云迹科技成立于2014年,在室内定位导航、机器人智能移动、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积累了经验。2018年,云迹科技服务国际、国内酒店及各类客户超过600家,落地机器人近千台。
 
  自成立以来,云迹科技先后于2014年8月和2015年9月获得科大讯飞领投的天使轮和a轮融资,在2017年获得由腾讯、海航领投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次b轮融资是进入2019年以来云迹科技获得的第二笔融资。
 
  短期内连续获得投资方青睐,云迹科技的服务机器人应用场景是主因。
 
  中国金茂执行董事、金茂资本董事长江南表示,“金茂资本参与云迹科技的b轮融资,也看到其在人工智能领域所展现出的发展前景,在政策红利的加持下,以及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服务终端将成为城市运营与空间服务的重要载体,为现代都市人群的生活和办公方式带来颠覆性的变革。”海银资本执行本次投资的合伙人李东平也表示:“海银资本不仅仅是认可云迹科技在酒店机器人领域的快速扩张,更加看中的是云迹科技基于酒店机器人建立的机器人服务生态系统,那将会带给云迹科技更大的发展空间。”
 
  携程大住宿事业群ceo陈瑞亮也认为,“通过与云迹科技的深入合作,将让携程继续巩固在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方面的领先优势,为携程的‘easy住’战略提供新助力,更好地满足用户的服务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人工智能、机器人一直是携程技术三大重点关注领域之一。2017年3月,携程发布酒店“easy住”战略,包含机器人酒店前台(自助前台)、vr全景展示、在线选房、智能客控、行李寄送等七大产品服务。在入住环节,通过自助入离机这一自助终端,消费者只需在终端上刷身份证,不仅能自动查验身份信息,也会同步匹配订单信息,可自助完成办理入住、离店等。
 
  携程除参与本次投资外,曾在今年1月战略投资云迹科技,双方将从酒店智能化服务方面联手推进,当时并未披露战略投资的具体金额。(记者 王庆滨)
 
  转自:新京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