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或在政策上对氢燃料电池产业倾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21





  日前,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我省优先发展产业的通知》,其中指出,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列为7大优先发展产业。其中,在绿色低碳中明确提及燃料电池、氢能设备及其关键零部件制造。
 
  此外,在绿色低碳条款中,还包括纯电动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研发与制造,固态电池、空气电池、钠硫电池等新体系动力电池研发与制造;智能网联汽车、智能路网及其关键系统、设备和零部件等方面。这意味着,广东省未来或将在政策上对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进行倾斜。
 
  目前,氢能和燃料电池受到国内外关注。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将氢能规划上升到国家能源战略高度。按照《中国氢能产业基础设施发展蓝皮书(2016)》的规划,我国到2020年率先实现氢能汽车及加氢站的规模化推广应用,达到保有1万辆燃料电池运输车辆。(岳倩)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