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波尔机器人新品亮相 为智慧清洁家居生活赋值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27





  智慧赋能科技,科技改变生活。伴随着人工智能家电与人类生活的日益密切,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凡事亲力亲为,小到洗衣、洗碗,大到全屋的生态打扫、家电整体的互通互联,智能家居生态家圈正逐步的建立和完善。在这其中,原本占据家庭大部分时间和精力的清洁领域的发展和变化,伴随着扫地机器人的逐步普及和迭代升级,而备受消费者瞩目。
 
  2月26日塔波尔2019年春季产品发布会在青岛隆重召开,由塔波尔团队研发的视觉导航扫地机ts60和激光扫地机新品jx37不仅从功能上全方位突破,打破市面上视觉导航型机器人由科沃斯一家独享的局面,更是针对消费者提出的“单独的扫地机只能打扫地面灰尘,无法清洁地面外空间的问题”,提出了建立全屋清扫体系的新概念。发布会上,塔波尔产品总监,就新品ts60、jx37的研发和技术更新,对清洁服务机器人的生态布局和走势进行了深度的解读。
 
  紧抓市场需求持续变革创新
 
  纵观当前国内市场,扫地机的渗透率只有4%,而欧美国家的渗透率是10%,国内市场与之相比中间有6%的空间;而国内吸尘器的渗透率是13%,意味着扫地机有高达9%的成长空间。通过这两组数据,已经能初步窥探未来几年,扫地机市场会在现有规模上再翻一番,甚至翻几番。
 
  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当前市场动态,塔波尔组织了扫地机行业第一次全渠道的用户调研,充分了解用户需求。2019年塔波尔将重点通过智控水箱、滚刷、导航三个方面,优化提升用户在拖地、吸尘、路径规划的体验。产品企划总监透露,塔波尔2019年新上的产品都将带智控水箱、滚刷以及地图规划,并强调,在新的一年,塔波尔将从两大方面持续创新和引领。
 
  第一个方面是在组合扫地机领域,将推出第三代搭配的吸尘器,外观更时尚,吸力更强大,续航更持久;第二个方面就是从每年的生肖定制扩大到影响力更广的ip定制,并有望推出漫威、皮卡丘等个性化定制款产品,让消费者在体验、视觉和精神上,都能有愉悦的享受。此外,塔波尔从激光导航、视觉导航、千元机三个层面,制定了2019年三大发展策略,为进一步扩大市场指明方向。
 
  剖析全局规划聚焦差异引领
 
  现在,扫地机这一提升生活品质的智能家居产品正逐步走进越来越多的家庭,扫地机市场也在快速的推陈出新,新兴技术不断赋值产品性能,给用户带来更多便捷性使用体验。据悉,目前全局规划系扫地机的占比从17年的10%猛增到18年的59%,增幅高达近500%,其中激光导航占76%,剩余的24%是视觉导航系,而视觉导航类型的机器则由科沃斯一家独享,京东平台尚属空白。可见,2019年必将是视觉导航爆发的一年。
 
  而塔波尔新品jx37、ts60的上市,无论是从市场还是品牌自身来看,都将是一次革新壮举。目前激光导航扫地机已是市场主流,jx37的发布,无疑为塔波尔占据主流市场奠定牢固基础;视觉导航系产品作为未来扫地机发展的必然趋势,ts60的上市,不仅将打破一家独大的市场现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的产品选择,还将为塔波尔在未来占领一席之地提供保障,促进其逐步实现差异化的持续引领。
 
  科技迭代升级优化使用体验
 
  据塔波尔产品总监介绍,此次发布会推出的ts60,作为视觉导航类的新型产品,最为突出的科技特点就是它的眼睛,成像角度是完全依照人眼看到的范围设定的124°,看得更清楚。能智能识别家居环境,推算室内分区方案。另外摄像头采用全局快门原理,快速成像打点,不会漏掉障碍物,通过快速熟悉地图,设计清扫路线,做到无遗漏,无重复。像人一样,有大脑,能够自主定位;有眼睛,全屋扫描;有记忆,设计线路,可谓名副其实的"人工智能"。
 
  与此同时,ts60在产品整体设计方面,都立足于用户痛点,着力解决市面普遍存在的乱跑、乱撞、重复扫、漏扫以及清洁不彻底、续航能力差等问题。其创新采用的前视导航系统具备沿墙检测、视觉重定位、断点续扫、视觉模块修正扫地机坐标、ota在线升级五大特技,可通过“眼睛”获取比非视觉扫地机更大的信息量,从而实现更精准的规划。此外,ts60采用双重除尘清洁技术,清洁能力提升20%,甚至能吸起钢珠,瓜子,黄豆等大颗粒杂物。而拥有大容量电池和大容量水箱的超长续航系统更为ts60提供了强大动力保障。
 
  此次发布的另一款新品激光扫地机器人jx37采用lds激光测距技术,扫描速度和测距频率较上一代产品大幅度提升,为用户带来更精准的规划体验。y字型拖地模式,模仿人工跪式拖地实现深度清洁。日本进口nidec无刷电机,三档吸力模式,最大2150pa的吸力,不仅能轻松吸走地板尘絮,还能吸走米粒、黄豆、钢珠等大颗粒物。此外,jx37还拥有升级版大直径越野轮组,越障能力更强,清洁更到位。配合智能app建图,可实时监控清扫全过程。
 
  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科技、以消费升级为代表的新理念,正逐步改变科技创新发展的方向和人们的生活方式,在这个过程中,塔波尔机器人始终保持“科技服务生活”的研发理念,立足于消费需求,以服务、便捷千万家庭为核心,实现人类家居清洁的突破性变革。(宋阳)
 
  转自:中国机电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