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机携手航空工业自控所 合作开发智能化挖掘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15





  3月13日,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带领三一集团各研究院21名院长和经理等,来到航空工业自控所进行考察交流,并出席三一重机与航空工业自控所智能挖掘机开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向文波一行在航空工业自控所宋科璞所长等的陪同下参观了电子园区、锦业园区科研生产现场,对自控所的科研技术实力、数字化制造能力等基本情况进行深入详尽了解。


  在座谈交流中,航空工业自控所王东辉副所长汇报了双方合作开发的36吨智能电控挖掘机项目研制历程及后续工作策划,并详细介绍了自控所在电控挖掘机控制系统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


  向文波对自控所在2018年上海bauma展会上对三一重机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合作开发的智能挖掘机取得阶段性进展表示祝贺。他表示,航空工业自控所将航空军用技术成功应用在工程机械行业,与三一重机的跨界交流合作是创新的重要途径。在军民融合的大背景下,把国家优势、体制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从而为国争光是我们共同的使命。航空飞控技术让挖掘机“长上了翅膀”,智能化使挖掘机更高效,更敏捷,更节能。三一重机董事长俞宏福也希望未来双方加强沟通学习,继续深度合作。


  随后向文波总裁向航空工业自控所工程机械项目团队颁发了三一重工总裁特别奖,对项目团队在2018年bauma展会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航空工业自控所飞控部研究员武晓光代表团队领奖。


  为加强双方合作,航空工业自控所与三一重机签订了《智能化挖掘机开发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未来3年里共同开展智能挖掘机的工程化产品开发、小批量试推广以及大批量市场应用。


  转自:中国路面机械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让真金白银回到胜诉人手中《解决了吗》第六期聚焦“决战执行难” 让真金白银回到胜诉人手中《解决了吗》第六期聚焦“决战执行难”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