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替进口设备 纯碱企业用上国产带式过滤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3-22





  截至3月5日,潍坊鑫山环保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80平方米大型真空带式滤碱机在山东海天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成功运行了两年零3个月,运行效果及各项指标均达到或优于进口设备水平,实现了纯碱行业真空带式虑碱机的国产化。


  据介绍,在纯碱生产系统的过滤工序中采用真空带式滤碱机,具有能耗低、产量大、水分低、洗水当量低、滤过损失低、操作强度低等优点。“与进口带式滤碱机相比,该滤碱机产能大、水分与洗水当量低、故障率低、零部件使用寿命长、易损件消耗与维护成本低、实现了智能化远程操作,减少了操作人员,降低了劳动强度,便于企业进行连续化生产。”鑫山重工总经理于月光说。


  于月光表示,该产品取得了三大创新:一是创新了机架结构形式,提升了强度,保障运行过程中机架不变形,对单机产量提高与滤饼水分降低起到关键作用,延长了零部件使用寿命,降低了易损件维修更换费用。二是在真空系统的新结构、橡胶带承托传输新结构新材料等方面取得了突破,这也是保障6项过滤指标的关键技术。三是在真空带式虑碱机给料系统、纠偏系统、洗水系统、过滤介质等二十几项关键技术领域进行了自主创新。


  据了解,随着该设备在海天的成功应用,目前山东、江苏等地的许多纯碱企业计划采用国产滤碱机来代替原进口设备。(彭艳)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