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低涡流技术给高频永磁电机“降降温”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5





  近日,包头金山磁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山磁材)研制的“高频永磁电机高性能低涡烧结钕铁硼磁钢制造技术”,通过自治区科技成果鉴定,获得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并获得国家科技部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国好技术”称号。


  “该技术由我公司研发,这项技术既改善了高频应用领域磁体涡流发热高的问题,同时磁体综合磁性能大于74,也是高磁能积、高矫顽力双高磁体在性能方面的一次突破。”金山磁材总工程师王瑜说道。


  据王瑜介绍,高频永磁电机用高性能低涡流烧结钕铁硼磁钢制造技术是采用多合金技术,在铸片时根据不同合金特性分别进行成分、氧含量及组织结构控制,使磁体保持低的电导率,同时有较好的富钕相分布及优良的显微组织结构。磁体后加工采用特定单元划分与组合,同时局部采用高温固化绝缘胶粘接处理,使磁体高频工况时发热降低。尤其是在成型工艺上,采用异形产品一次成型工艺,减少毛坯产品在加工阶段最外层线切割和磨加工流程,减少投料及人员投入,降低生产制造成本。(王迅)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