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燃料电池膜电极产业化项目在广州开发区建成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7





  近日,鸿基创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行“情系黄埔 氢芯中国” 膜电极产业化项目竣工及HyKey1.0产品发布系列活动,标志着全国首家燃料电池膜电极产业化项目正式建成。


  膜电极是氢燃料电池的核心组件。鸿基创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叶思宇表示,鸿基创能是全国首家实现燃料电池膜电极产业化的企业,拥有目前国内燃料电池领域领军人才密度最高的技术团队,团队于2019年3月正式发布了第一代膜电极产品(HyKey1.0)。


  氢能产业“卡脖子”产品——膜电极的国产化,打破了中国燃料电池膜电极依赖进口的局面,填补了目前国内的空白,其产品成本比当前主流膜电极降低30%以上。下一步,鸿基创能将继续提高膜电极产品的性能和降低膜电极产品成本,加快推动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自主化进程,为燃料电池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广州开发区正在依托叶思宇院士及团队,组建氢能创新中心及院士工作站,推动氢燃料电池技术的自主研发,开展燃料电池用低铂金催化剂、电解水制氢与车用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创新。目前,研究院已与广东省稀有金属研究所、暨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分院等高校和研究所展开全面合作,整合集聚氢能创新研发的力量。赵勇  郭哲涵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上海出台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 2030年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3000亿元

    20日 ,上海发布《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对实体经济能级提升的促进作用,加快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2017-09-21
  • 潍柴动力联手博世布局燃料电池

    潍柴动力近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未来合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燃料电池技术产业链及双方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框架性约定。
    2017-12-19
  • 合作发力 燃料电池产业化之路该如何拓展

    近期,国内燃料电池(FCEV)领域热点不断,产学研领域进行合作的消息频频发布,也让业界对2018年我国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2018-01-24
  • 氢燃料电池离我们还有多远?

    当前,多地地方政府布局氢能小镇,将氢经济作为战略优先发展产业并全力推动。一些企业也瞄准时机转型,朝氢能“扑了上去”。氢能作为一种绿色、清洁、无污染的新能源,在地方政府、资本与企业的合力下,氢能源领域投资呈现遍地...
    2018-02-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