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机械国际影响力趋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25





  中国工程机械的发展不仅为国际工程机械市场提供了更丰富的选项,也为发动机、传动系统和液压控制系统等配套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市场机会。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工程机械大国,并将持续为建设工程机械强国而努力。"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王贵清近日在德国慕尼黑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工程车辆及零部件博览会(bauma 2019)期间举办的2019中国工程机械国际品牌推介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中国正在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一批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和品牌逐步得到国际市场和客户的认可。"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参王卫东表示,中国的工程机械企业应积极参与良性竞争,通过竞争不断获得发展动力,通过合作达到多方共赢。


  铁建重工董事长刘飞香分享了企业的发展经验,他说,要实现产品"走出去"、品牌"走进去"、文化融进去的高质量"走出去",企业要为全球客户提供"三好",即好产品、好技术、好服务。中国的盾构机在俄罗斯、土耳其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的表现赢得了客户的认可。


  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在行业国际大展上率先推出挖掘机器人和液压混合动力挖掘机,让中国的挖掘机技术站到了世界的前沿。"这得益于山河先导式创新理念在研发、制造与市场领域的实施。研发设计彻底摒弃跟风模仿,从外观造型到机构装置、液压电气系统,从安全可靠到高效节能都彰显了山河自主创新的实力。"山河智能装备集团董事长何清华介绍说,企业在挖掘机产品领域的专利技术已超过100项。


  "基于全球市场特点,中联重科重点聚焦东南亚和中东等'一带一路'市场,在海外搭建了20余个贸易平台,超过120个代理商销售与服务网点覆盖全球重点市场;通过投资并购与自建工厂方式在海外设有9个生产基地,涵盖了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中联重科副总裁熊焰明表示,目前,中联重科已经形成了横穿欧亚大陆与亚洲新兴市场,以及纵贯美洲与非洲大陆的"两横两纵"海外格局和品牌影响力。


  目前,山推正在推进由营销驱动向产品驱动的战略转型,通过产品的驱动力更多关注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并借助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在全球布局服务网点,扩大国际品牌影响力。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一带一路”促工程机械整体输出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石永红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前景广阔,将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产能与装备合作的重点领域。
    2017-06-24
  • 工程机械销售继续超预期

    6月份工程机械行业继续超预期运行,6月1-27日全行业挖掘机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90%以上。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恢复性反弹是基建行业增长、折旧机器替换以及库存出清等多重因素所致。
    2017-06-28
  • 工程机械 让世界刮目相看

    经过国内市场的充分竞争,三一重工和中联重科不断积蓄参与国际竞争的能量。他们既卖自家产品,更注重取人之所长。
    2017-08-29
  • 卡特彼勒陈其华:全球工程机械发展未来两三年预计乐观

    “中国整个工程机械行业从去年三季度以来就呈现持续的高速增长,去年三、四季度达到70%,而今年1到8月份增幅达到110%。”卡特彼勒公司全球副总裁兼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在近日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表示:“全...
    2017-09-25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