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能制造企业已达9000多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26





  近日,投中信息携手启迪之星、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联合推出“星聚汇”—— 智能制造领域专题路演沙龙。沙龙上,投中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智能制造行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目前,全国智能制造企业数量已达9000多家,其中62.58%尚未获得融资,20.5%的企业仅获得过1轮融资,仅16.93%的企业获得过2次及以上的融资。基于此,《报告》认为,我国的智能制造行业处于相对早期阶段。

  从地域来看,目前中国智能制造企业所处的地域分布极为不均,企业普遍分布在经济较发达的一线城市,其中,广东省以绝对的优势领跑整个市场,截至目前,广东省该领域的企业数量达2900家,远超第二名北京市1081家。其中,广东省独角兽企业数量达17家,也占据全国第一位。

  《报告》分析认为,中国智能制造行业发展态势强劲,虽然多数企业仍处于早中期阶段,但纵向深耕趋势显现,融资阶段有后移趋势,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在该领域布局。未来智能制造将迎来更激烈的资源与资本的竞争,头部企业和中小企业的两极分化愈发显著。(计红梅)


  转自:中国科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智能制造机械成中国国际家具机械展新亮点

      第三届中国(广东)国际家具机械及材料展(以下英文简称fmmf展)7日在广东东莞厚街镇开展,吸引了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肯尼亚、印度、古巴、俄罗斯、乌克兰、越南等国家的600多家家具机械制造企业参展。记者在展会上发现,智...
    2018-11-09
  • 2018年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588名钳工和电工“决战”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14日在山东济南拉开帷幕。在5天的赛程里,全国27个省区市和不同行业的196支参赛队伍、共588名选手将进行钳工和电工的竞赛。
    2018-11-15
  • 智能制造:系统解决电机行业痛点

    总体来看,目前,电机行业智能化水平不尽如人意,主要表现在:高端设备投入不足,工艺水平存在较大差距;缺乏高端人才和技术团队,行业创新能力欠佳;行业研发平台作用发挥不充分,基础技术研究薄弱。
    2018-11-21
  • 关键领域实现突破,试点示范成效明显 智能制造重塑竞争优势

    关键领域实现突破,试点示范成效明显 智能制造重塑竞争优势

      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加速融合,已成为全球先进制造业发展的突出趋势。目前,我国已探索形成了一批较成熟、可复制、可推广的智能制造新模式,智能制造推进体系也基本形成,未来要进一步在供给侧加强技...
    2018-12-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