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产业线上交易平台“模具智谷”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30





  近日,由徐州市友和模具厂与徐州网商天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模具产业“互联网+”线上交易平台——“模具智谷”正式上线。

  据了解,“模具智谷”的平台模式是通过网罗模具制造商和上下游企业入驻,通过打造开放式的在线环境,实现厂商与模具需求方的直接沟通,进而促进双方合作的达成。在这一环节中,模具智谷平台方则承担的是一个服务者与协调者的角色。模具智谷相关负责人表示:“模具智谷的建设初衷是为了响应国家推动互联网发展战略,增强企业对产业互联网的信心,实现传统产业在“互联网+”时代的新生态,落实企业定战略、建平台、做推广、落运营的转型升级,并对高新区传统企业起到一定的示范带头作用。”

  “模具智谷”之所以敢为人先,与其雄厚的背景支持密不可分。其主导方——徐州市友和模具厂(徐州百惠模具制造有限公司)作为淮海经济区行业领先企业,有足够的信心和实力为行业开拓一个新的领域。徐州市友和模具厂(徐州百惠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深耕市场十余年,主要从事注塑模具、冷冲压模具、压铸模具、压塑模具、吹塑机头的设计制造和维修、挤板机头的设计制造和维修、橡胶模具及机械产品设计与制造等。企业拥有完善的理论体系和技术支持,在发展过程中一直致力于探索行业现代化转型的方法与途径,随着近年国家对于制造业结合互联网的倡导不断深入,“模具智谷”平台的概念和思路也逐渐成形。

  模具智谷平台目前已经面向全国进行开放,涉及行业包括:材料、标准件、热处理、模具设计、模具制造、产品设计研发、模具后续产品加工等。平台一方面实行邀请制度主动吸收实力较强的企业入驻,另一方面也开通了申请通道,审核拥有齐全资质的企业加盟,最终网罗模具行业优质厂商,加强上下游产业资源合作。而模具需求方则可以通过平台发布自己的产品需求或选择模具定制服务,同时还可以通过地域、规模、类型等条件主动筛选企业,寻找最合适的供应商。

  模具智谷平台的上线,为行业结合“互联网+”开辟了一个新的渠道,同时也发挥了引导智能制造,智慧工厂的产业链接作用,这对于整个模具产业来说无疑不是一件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事件。


  转自:中国经济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昆山开建亚洲模具生态圈 助力模具产业转型升级

    模具注塑成型技术院士工作站、亚洲模具生态圈分别在昆山高新区签约和启动。昨天,由昆山高新区、中国模具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昆山)模具产业论坛暨互联网+模具智能制造与亚洲模具生态圈建设发展大会在昆山举办。大会...
    2017-11-09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