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发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接入充电平台3966个充电桩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5-13





  作为全国首个省级统一电动汽车充电公共服务平台,贵州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运营监控与服务平台自2017年5月上线运行以来,全面实现了省内车、桩、网的互联互通,并向社会公众提供统一标准、方便快捷的充电优质服务。日前,记者从贵州电网公司负责运行管理的贵州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运营监控与服务平台获悉。目前,贵州省已接入充电平台3966个充电桩,累计充电2150万度,实现二氧化碳减排21425.4吨。


  据了解,该公共平台的上线运行,进一步实现了资源整合,拓展电动汽车+能源互联网、电动汽车+智慧交通、电动汽车+大数据等多元增值应用。


  据介绍,贵州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运营监控与服务平台主要具备公共服务、公共监管、运营托管、拓展应用四大功能。该公共平台还综合运用了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最新前沿技术,并按照相关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将全省范围内各个不同运营商的充电设施进行统一接入。


  贵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前景可期,优势明显。业内专家认为,贵州发展新能源汽车主要有"示范区"的政策优势、"县县通"的交通优势、"大数据"的数据优势、"电力丰"的能源优势和"白画板"的市场优势。


  目前,贵州正全力打造"电动贵州·绿色出行"新名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前贵州新能源汽车产业肩负三大重任,一是要依托"大数据+"带动全省"车、桩、网"从数据指引到全产业链发展;二是要依托"大生态+"带动全省绿色电动化交通体系建设,助力大生态战略;三是要依托"大扶贫+"带动标准化、体系化、产业化的新能源一体化应用落地各区域,助力绿色产业扶贫。


  近年来,贵州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面力度空前。全省大力推进充电设施"六进一上"任务,力争在2020年建成集中式充电桩160座、分散式充电桩8.5万个,保障2020年全省10万辆电动汽车的需求。


  据统计,目前贵州省电动车保有量近1.5万辆,其中,贵阳市成为该省电动车推广的主战场,省级充电平台已接入1746个充电桩,接近占全省总量的一半。


  据贵州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运营监控与服务平台技术专家余斌介绍,贵州电网公司在运行和管理中,不仅推进了电动汽车充电智能化,其工作人员对于全省每一个充电桩的使用情况也尽在掌握,确保了为中小充电运营商提供托管运营服务,向社会公众提供充电服务,极大降低了人力物力成本。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贵州电网公司已建成充电桩756台、重点城市示范充电站12个。(记者 李文华)


  转自:中国能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互联网+”运营模式破解充电桩发展困境

    “互联网+”运营模式破解充电桩发展困境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统计,2016年新能源汽车生产51 7万辆,销售50 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1 7%和53%,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1 7万辆和40 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3 9%和65 1%。
    2018-01-19
  • 北京发改委再批复13个充电桩项目 遍布机场车站与高速路

      继9月份批复31个公用充电桩项目之后,北京市发改委又于近日批复了13个充电桩项目的资金申请报告。北京晚报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了这一消息。
    2018-10-18
  • 充电场站冷热不均 盈利难终结充电桩“跑马圈地”

    充电场站冷热不均 盈利难终结充电桩“跑马圈地”

      曾经火热的充电桩行业迎来一波倒闭潮,深圳容一电动科技解散,聚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走上了被收购之路。记者从本市公用充电设施数据信息服务平台e充网了解到,相比于此前大批量铺桩的“跑马圈地”阶段,如今充电桩运营商...
    2018-11-26
  • 2018年全国充电桩累计保有量77.7万台

    2018年全国充电桩累计保有量77.7万台

    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以下简称充电联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充电基础设施新增33 1万台,相比于2017年全年的24 2万台,增长36 8%,
    2019-02-0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