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开始影响人类生活 这6种使用最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5-27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人们对于机器人的期待也在不断升高,但是距离机器人真正走近寻常百姓家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过机器人并不能狭隘的理解为人形的机器,机器人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其实已经开始了,下面就6种已经常用的机器人。

  食品分类机器人

  米饭是很常见的主食,但是你恐怕不知道你吃的每一粒米都可能由机器人分拣出来的。

  大米分拣机,或称之大米分拣机器人堪称是自动化的奇迹,但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它的存在,你在超市买的精装大米,米粒大小相当均匀饱满基本上都是它们的杰作。

  机器拥有一部高速摄影机灯光和计算单元,每一粒米在通过机器的时候,机器就会对米粒的图像进行分析并决定其等级,通过气流来控制米粒的走向,将米粒分别弹进正确的箱子中。除了大米还可以对豆类和种子进行分类。

  医疗训练机器人

  医护领域现在有很多机器人,来帮助医生和护士进行职业技能的训练,这些训练机器人可以模拟各种情况,让医疗工作者在真正接触病人之前对各种情况的诊断治疗进行实践操作,你完全可以把这些训练机器人想象成为飞行员训练中使用的飞行模拟器。

  这些训练机器人中有些是真人大小,有些看起来就像是真人。

  毒液提取机器人

  有很多预防疟疾或者抑制免疫系统的药物中使用了蝎子毒液作为成分之一,很明显提取蝎子的毒液并不是一件易事,甚至可能导致工作人员的受伤,但是对于机器人来说这就是一件能够完美解决的工作了。将蝎子绑缚在一臂远的距离处,用电流促使蝎子排放毒液。

  下水道清理机器人

  下水道的清理和检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但是人类很难进入狭小的空间内,机器人能够进入各种空间,又不惧脏污,帮助人类进行下水道的清洁和疏通工作。

  运输机器人

  一些集装箱港口实现了部分的自动化,巨大的集装箱由控制起重机的人员从船上卸下,由巨大带轮子的起重机进行搬运,在港口周边移动,一旦准备好运输,它就会自动装在集装箱卡车上。很多仓库里也会使用物流机器人进行货物的搬运。

  当然这六种机器人只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对人类产生的影响,事实上奇迹人对人类生活能够产生影响的还有很多方面。


  转自:中国机电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沈阳和瑞典机器人产业开展合作

    3月20日,由沈阳市政府和瑞典韦斯特罗斯市政府主办,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承办的“瑞典机器人谷—东方机器人谷暨沈阳市—韦斯特罗斯市机器人产业发展合作论坛”举行。
    2017-03-21
  • 工业机器人发展驶入快车道 技术创新为破局关键

    随着中国制造2025以及工业4 0的推进,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加速发展。与此同时,在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得到发展,产量全年保持增长。
    2017-03-22
  • 2016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增长44.6%

    产业研究机构易观国际日前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达到72 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4 6%。此外,易观国际预测,未来三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将持续增长,2019年规模有望接近152亿元。
    2017-03-24
  • 机器人产业确立两大政策导向 2020年销售额望超500亿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从多个权威渠道获悉,为促进我国机器人产业健康发展,工信部等部委将陆续出台一系列后续产业发展促进措施。根据工信部工作部署,下一阶段相关产业促进政策将着手解决两大关键问题:一是推进机器人产业迈...
    2017-04-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