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牵手为装备制造业植入科技芯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0





  6月4日,2019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工程装备制造产业对接专场活动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国家煤矿水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大学岩土与结构工程研究中心、齐河县政府联合主办,来自两所高校的专家教授和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相关负责人约100人参加。

  装备制造业是我市传统产业,也是优势产业。数据显示,2018年,全市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6%,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3.3个百分点。“科技创新是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这次工程装备制造产业对接专场活动的举办,必将对我市推进科技产业融合创新和装备制造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说。

  作为主办方之一,本次对接,齐河县组织了37家企业参加,方德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成立于2015年的山东方德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自动化送料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安装,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这次,公司想与山东大学韩雪松教授就机器人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开展合作。“当下,越来越多的汽车生产企业开始大规模使用智能化机器人,这就更需要企业注重科技创新,做到人有我优。 ”公司总经理张德合告诉记者,以前企业用通用机器人去集成,效率比较低,现在用专用的机器人去操作,效率至少可提升20%。“听了韩教授的推介,我很受启发,也希望借助专家智慧,进一步改良企业的机器人产品。 ”张德合表示。

  当前,装配式建筑凭借环保节能的特点已逐渐成为建筑行业的新宠。活动现场,来自山东大学的李辉作了题为“装配式智能建造成套技术”的推介,吸引了多个企业“围观”。

  “节能、节水、节地、节材、环保,这是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建造方式的核心优势。我们希望能与您进一步沟通交流,在绿色建筑领域实现更大发展。 ”李辉刚结束推介,三东筑工(德州)有限公司负责人便与他来对接。“装配式建筑能够有效减少现浇模板的投入,对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减少建筑垃圾有积极作用。能不能把这一技术应用在房车生产环节? ”梦之旅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滕波也赶过来向李辉进行咨询。

  “工程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高校在创新能力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产出和转化等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我们希望借助各类活动,密切校企合作,加速科技腾飞及成果转化,为德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副院长李利平表示。(记者 王志冕)


  转自:德州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装备制造业加快转型 人机一体化助推行业发展

    装备制造业加快转型 人机一体化助推行业发展

    在世界政治经济局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加快推动制造业向着智能化、自动化方向转型升级,不仅符合我国制造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客观需求,也顺应了全球制造业向前发展的时代潮流。
    2019-04-30

热点视频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