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柯玛控股集团推出5款智能消防机器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05





  近日,青岛澳柯玛控股集团"智能消防机器人发布会"在青岛中德生态园举行。"智能防爆消防侦查灭火机器人"系列共计5款产品首次全新亮相。


  本次发布的5款智能防爆消防机器人采用特种作业环境智能感知及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火源自动识别的多图像信息融合、基于嵌入式系统的多处理器控制与调度系统集成、系统级防爆设计、基于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的自动导航、远程高频无线传输、基于二维显示系统的伪三维地图的人机交互、基于多传感器信息融合的特种消防机器人自动灭火技术等诸多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操作简便,功能强大,可代替消防救援人员进入易燃易爆、有毒、缺氧、浓烟等危险灾害事故现场进行数据采集处理、反馈,能够有效解决当前消防人员面临的人身安全、数据信息采集不足等难题。


  本次发布的5款新品由青岛澳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制造。该公司是由澳柯玛控股集团和青岛高创澳海创业投资基金共同投资建设,建有澳柯玛-西门子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主要从事特种机器人、无人驾驶车辆、智能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的研发及产业化。澳西公司以"坚持技术驱动,做世界特种机器人领导者"为目标,被列入2018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2019年青岛市重点建设项目。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