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升机工业已形成12个平台60多个型号的直升机谱系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26





  12日,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航空工业直升机指导,航空工业直升机所主办的“云龙杯”未来直升机设计大赛在北京启动。启动式上,航空工业直升机所总设计师邓景辉介绍,经过几代直升机人的共同努力,我国目前已经形成12个平台、60多个型号的庞大直升机谱系,已具备第三代直升机和第四代直升机的研发能力,基本满足了我国国防现代化和国民经济建设的需要。

  直升机未来长啥样?又有哪些发展趋势?据悉,此次面向未来直升机设计而举办的创新大赛将向全国高等院校师生、企事业单位员工、航空专业人士和航空爱好者广泛征集参赛作品。根据比赛规则,参赛者可充分展示想象力,构想一款创意新颖、设计科学,具有可实现性的未来旋翼飞行器。

  专家表示,未来直升机技术发展方向主要是高速、智能、无人、绿色环保。高速化方向,国外发展形成了以倾转旋翼机、共轴高速直升机为代表的新构型旋翼飞行器,最新技术验证机相继完成首飞,突破常规直升机速度限制,最大飞行速度可达500公里每小时以上;智能化方向,随着人工智能、智能材料、5G和6G为代表的技术不断发展进步,智能旋翼、智慧座舱、自适应起落架等智能化技术应用,将给未来直升机带来颠覆性影响;无人化方向,将对直升机军民用途带来巨大变化,是未来军用战场侦察、监视,民用电力巡线、快递运输等领域的重要依托;绿色环保方面,随着社会发展,将对旋翼飞行器绿色环保要求越来越高,电驱动、油电混动以及新能源技术的发展为旋翼飞行器设计带来变革,是未来旋翼飞行器发展的重要方向。

  “我们正在积极开展以新构型高速旋翼飞行器为代表的下一代旋翼飞行器探索研究,如多桨倾转高速旋翼飞行器创新采用分布式电驱动技术,具有速度快、航程远、可靠性高、维护性好等特点,是未来旋翼飞行器发展的重要方向。中国直升机人不断追求探索的脚步不会停止,在实现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征程中将做出更多贡献。”邓景辉说。(记者 胡喆)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