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5g仿生机器人亮相5g创新发展大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19





  近日,“2019·5g创新发展大会暨首届中国信息通信行业企业家年会”正在广州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中国移动联同印星机器人共同打造的国内第一台5g仿生机器人在大会上亮相,引来众多关注。

  据介绍,在基于5g网络的环境,将机器人与操作者连接,操作者通过5g端到端系统,将身上传感器采集的信息通过5g网络实时传输给仿生机器人,操作者只需戴上手套控制器,透过手臂及手指的活动就能控制机械人上半身的每一个动作,实现操作者对机器人毫秒级的实时控制,达到人机协同效果。
  
  5g网络能提供设备的远程遥控并直接感知他们的反应,可以在机器人领域找到不同的应用,包括在工业上和专业服务上,如陆地、空中和水下移动机器人的操控,尤其应用于危机处理及涉及危险操作的工业,例如炸弹威胁,高压电流、辐射、空气污染、细菌、有害磁场等。

  本次5g机器人演示完全基于真实的5g网络,5g的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性能保障毫秒级的远程实时控制,为5g通信在工业与机器人控制上的应用树立良好范例。(全媒体记者耿旭静、骆昌威)


  转自:广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