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天津华北基地累计第十万辆整车下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16





  7月4日,一汽-大众探岳车型正式在一汽-大众天津华北基地总装车间下线,标志着一汽-大众天津华北基地迈上新台阶。这也意味着,这座新建的现代化工厂已经正式具备年产30万辆的生产能力。


  2018年6月29日,一汽-大众天津华北基地的第一辆整车正式下线。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从第1辆到第10万辆,是一汽-大众在研发、采购、规划、质保、生产、营销等专业领域体系能力的体现。在刚刚过去的六月,华北基地的生产节拍已达到60JPH,这意味着每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会有一台整车在这里的总装车间下线。2019年,天津华北基地还将有两款全新车型启动,三款新车并入调试,预计下半年完成整体车间的升级改造。


  一汽-大众天津华北基地在天津发展一年以来,对当相关产业产生了很大的带动作用。汽车产业属于龙头产业,其发展对上到材料应用等基础科学应用研究,下到零部件生产、装备制造,以及销售、服务行业的发展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现代化汽车拥有很高的电器化水平,另外,不断提高的轻量化要求,促使汽车生产在材料选择上更加苛刻,大众和奥迪品牌大规模采用高强度钢和铝件,在保证安全得前提下,大幅度减轻车身重量。一汽-大众还要不断提升生产的数字化水平,用系统调动设备,用数据调动资源,模拟现场提高生产效率。


  目前,一汽-大众华北基地供货供应商总数为264家,其中本地65家,园区内直接配套供货零部件企业11家,间接供应商企业11家。华北基地还带来很多装备制造、设备维护、备件供应、物流、人员服务、环境保护及能源供应等专业供应商到天津注册公司或常驻服务,带来大量的就业机会,现园区直接就业人口已达1万余人。(记者 赵伟)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