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煤机与中国矿大煤矿机器人研发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06





  我国煤矿智能化开采迎来大发展,其中最引人瞩目充满神秘色彩的煤矿机器人研发在业内引起震动。为积极应对国家 “5类、38种煤矿机器人”重点研发需要,实现煤矿机器人技术的新突破,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矿业大学 (北京)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及掘进机器人群、重载多功能作业机器人、电动胶轮车无人驾驶三项技术合作协议,近日校企双方在石煤机公司进行煤矿机器人项目合作对接并启动项目实施。


  中国矿业大学 (北京)校长葛世荣、教授吴淼带领矿大课题组成员与石煤机公司课题组成员进行对接,共同成立了三个项目课题组。葛世荣到石煤机生产现场调研,观看了多功能巷道修复机运行演示和防爆新能源电动无轨胶轮车等技术装备。石煤机公司汇报了三个相关项目最新进展情况。课题组成员结合三项机器人技术合作项目分别进行了研讨,确定了研发方向和完成时间节点。葛世荣对石煤机公司前期研发探索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三个课题组按照既定目标和时间节点完成研发任务。石煤机公司表示在中国矿大的强力技术支持下有信心、有决心完成项目研发任务,三个课题组将全力以赴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实施,为煤矿实现 “少人则安、无人则安”提供前沿技术装备保障。 (杨颖敏)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