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逐步形成相对完整直升机产品谱系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5





  10日在天津空港经济区开幕的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上,记者获悉,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引领,我国直升机产业目前已经形成了从几百公斤到13吨级相对完整的产品谱系,自主创新实力不断增强。

  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共同主办,于10月10日至13日在天津滨海新区旗下空港经济区举行。该展会也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直升机展会。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我国直升机产业领军企业,坚持走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已形成了从几百公斤到13吨级完整的有人、无人产品谱系,在提升社会公共服务水平、壮大应急救援主流力量等方面,逐渐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航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吕杰说,由中航直升机自主研制的AC311、AC312、AC313等系列民用直升机,均已取得中国民航型号合格证,实现批量销售,在森林消防、警用航空、搜索救援等应急救援领域广泛应用。其中,AC313已成为森林消防的核心装备,AC312和AC311直升机已服务于9个省市的公安警航队。

  此外,7吨级AC352直升机进入取证试飞;最新研制的AC312E直升机受到市场青睐,已获得多架订单。

  应急救援领域的拓展为直升机产业发展规划了新航向,为市场开拓了新机遇,也为产业升级注入了新动力。

  “我们将进一步提升国产救援直升机的经济性、专业性,打造更强高原性能的直升机,并研制新一代世界先进重型救援直升机,加快AV系列无人直升机产业化进程,推动国产直升机成为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核心装备。”吕杰说。

  中航直升机还将以构建市场化的型号研发机制为导向,引入社会资源,新研和改进国产应急救援直升机。此外扩展维修中心和模拟训练中心,为我国直升机进入国际应急救援市场奠定坚实基础。(记者胡喆、毛振华)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中国直升机工业已形成12个平台60多个型号的直升机谱系

    我国目前已经形成12个平台、60多个型号的庞大直升机谱系,已具备第三代直升机和第四代直升机的研发能力,基本满足了我国国防现代化和国民经济建设的需要。
    2019-07-26
  • 空客直升机首次实现国内大部件组装

    日前,一架空客H135直升机在青岛完成大部件组装生产后下线,随后将办理海关通关手续进入出口监管仓库。这也是空中客车直升机(青岛)有限公司首架在国内加工贸易项下完成大部件组装生产的H135直升机。
    2019-08-05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