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决战在即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5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
  
  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是国内技能人才类赛事中惟一一个由五部委联合举办的大赛,也是目前中国工业机器人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一类大赛。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傅建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自2016年以来,五部委联合主办大赛,主要目的是弘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加快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

  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姜文良说,工业机器人的广泛应用带来两个显著变化:一是劳动力的替代。随着智能化、自动化产线的广泛利用,尤其是机器人的加入,大量的人工被替代。二是劳动者知识结构和技能结构发生了变化,对劳动者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比赛,引导、激励更多的人成长为大国工匠,成长为高技能人才。

  据介绍,本次大赛分为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选拔赛由各省(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人社部门、教育部门、工会部门、团委部门等相关单位联合组织实施,并邀请相关央企独立组队报名参赛。

  截至目前,全国30个省(区、市)及16家央企的选手参加比赛,其中23个省(区、市)和5家央企均开展了选拔赛,近1800人参赛。经过层层选拔,240名选手将参加决赛,是历届大赛中参赛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次比赛。(完)


  转自:中新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让机器人更“听话” 我国大力培养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

    我国将通过举办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等赛事和培训,培养工业机器人应用高技能人才,适应先进制造业发展要求。
    2017-08-30
  • 2017年工业机器人订单额比上年增长27.8%

    2017年工业机器人订单额比上年增长27.8%

    据日本机器人工业协会前些日宣布,2017年工业用机器人的订单额(包括非会员)比上年增长了27 8%,达到9447亿日元。这是近年来订单额第一次超过9000亿日元。在劳动力短缺的大背景下,工厂的自动化和机器人的需求不断扩大。
    2018-07-09
  • 人机协作成为工业机器人研发重点

    人机协作成为工业机器人研发重点

    随着工业机器人向轻型化、柔性化发展,人与机器协同合作,将人的认知能力与机器人的效率结合在一起,成为当下工业机器人不断深入研究的方向。
    2018-09-07
  • 人机协作成为工业机器人研发重点

      一直以来传统工业机器人必须远离人类,在保护围栏和其他屏障之内使用,以避免人类受到伤害,这极大限制住了工业机器人的应用效果。现如今,随着工业机器人向轻型化、柔性化发展,人与机器协同合作,将人的认知能力与机器人...
    2018-09-17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