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送餐机器人落地新加坡 向世界传递“中国智造”名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14





  新加坡,全世界面积最小的几个国家之一。不同于梵蒂冈的文化和信仰、摩洛哥的发达商业,新加坡兼具现代与传统特色,融合了东西文化。

  同样的融合理念也体现在这家机器人入驻的日式料理店“shin minori”,科技和传统文化碰撞,诞生了别样的魅力。尽管shin minori已经是当地价格实惠、餐品味道极佳的餐厅,但仍然希望能对效率与用户体验进行优化。

  为此,餐厅引入了来自中国的送餐机器人“欢乐送”,并将其作为招牌员工推出。机器人不仅在造型上与餐厅氛围完美融合,更让餐厅的效率大幅提升,广受顾客好评。
  

  高效机器人入驻,让差评不复存在

  shin minori一直怀着美好的愿景,希望做出值得顾客期许的美食。但是,他们遇到了发展路上的拦路虎——服务慢、效率低。

  有顾客甚至尖锐地给出差评:“体验很糟糕,生日那天来的时候体验很不好。服务很慢,服务员根本不知道在做什么。千万不要来这家餐厅。”这对餐厅的口碑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而随着送餐机器人“欢乐送”的到来,这样的困境不复存在。据了解,一台“欢乐送”每日平均传菜量达到300盘以上,而在节假日高峰期单日传菜量可超过400盘。相比一名服务员一天200盘左右的传菜量,“欢乐送”让餐厅效率提升了1.5~2倍。

  同时,随着送餐压力的降低,服务员能将更多精力放在服务客人上,不再出现手忙脚乱、无法回应顾客的情况,顾客的用餐体验大幅提升。

  科技与文化融合,机器人完美融入饮食文化

  日本料理被世界公认为最一丝不苟的国际饮食,简洁、高效、有序是日料的特色,送餐机器人能否融入日料餐厅的氛围?

  事实上,新鲜的科技智慧与传统的日本料理文化强强联手,共同推动了餐饮文化的革新。
  

  日本料理讲求高效。生食是日本料理的核心,食材的新鲜度对口味至关重要,调查发现,高达83.7%的消费者表示选择日料是因为“食材新鲜”。送餐机器人出餐效率高,让料理能在第一时间送到顾客桌前,保证食材的新鲜口感。

  此外,“私人化”是日本料理的另一特色。“回转寿司”是日式料理的经典展现形式,顾客可以无需与店员过多交流,能在私人空间安静享受美食。而送餐机器人则将这样私人化的体验从“回转寿司”拓展到了更多品类的餐厅餐厅中,即使没有打造相应的运输带设备,同样能让顾客安心享受“私人化”的餐饮时间。

  当送餐机器人与日本料理融合,科技的高效体验与料理的浓厚文化在餐厅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二者碰撞将传统餐饮文化推向了智能化的新高度。
  


  智慧理念走出国门,开拓海外市场

  现如今,除了换装修、换新品,餐饮业升级到底应该怎么升级?有行业人士表示,智慧餐饮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在全球视野中,中国当属智慧餐饮发展最为迅速的市场。比如已成为大众日常习惯的二维码点餐,不仅给顾客带来了便利,更给商家带来了丰富的经营能力,在短时间内将产品进行多种形式的展现,例如有吸引力的套餐、新品推荐等。小小的二维码点餐,带来的却是销量的倍增。

  同样,送餐机器人不仅解决了餐饮业痛点——送餐效率低和人力成本高,更帮助餐厅提升服务质量、增加翻台率。当顾客感受到更高质的服务,餐厅口碑自然能够得到好评,顾客二次到店率也会增加。机器人将成为智慧餐饮新时代的重要组成部分。

  而随着机器人在海外的落地,中国的智慧餐饮理念也在全球传播。目前,除了新加坡的shin minori之外,普渡科技送餐机器人“欢乐送”还登陆了韩国、比利时、奥地利、泰国等数十个国家。

  以韩国为例,“欢乐送”受到众多媒体关注。作为韩国收视率最高、最受年轻人喜爱的韩国sbs(首尔广播公司)电视台,前段时间对机器人餐厅“merry go kitchen”以及“欢乐送”进行了深入报道,在当地引发热潮,前来体验机器人送餐的“自来水”越来越多。
  

  送餐机器人在海外市场的认知度逐渐提升,越来越多国家的餐饮行业愿意尝试使用机器人送餐。

  事实上,送餐机器人“欢乐送”的研发企业——普渡科技的愿景就是解放低效、繁重的体力劳动,让服务员专注于服务,提升自我认同感与专业性。现如今,“欢乐送”已落地国内数百座城市、全球数十个国家,普渡科技也已经从国内迈向海外,向世界递上“中国智造”的名片。


  转自:中国经济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颠覆、创造、引领、改变……媒体如何评价中国送餐机器人产业

    颠覆、创造、引领、改变……媒体如何评价中国送餐机器人产业

    近日,中央人民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工业报、香港南华早报等国内核心媒体对送餐机器人行业及行业头部企业普渡科技进行了报道,直击餐饮行业痛点,解读送餐机器人近年来高速发展、广受青睐的秘密。
    2019-10-09
  • 推动室内配送场景升级 擎朗送餐机器人不止于送餐

    推动室内配送场景升级 擎朗送餐机器人不止于送餐

    从2014、2015年,市场上推出端着盘子的磁导轨机器人至今,很多不关注消息的人似乎认为餐饮配送机器人的主要场景就是在各种餐饮场景,但其实,随着机器人自主移动技术日臻成熟,餐饮配送机器人也在其他室内配送场景崭露头角,市...
    2019-11-13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