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研发充电机器人 可在停车场里自动找到需充电汽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05





  12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近日向外界展示了一款充电机器人,可在停车场里自动找到需充电汽车。
  
图片来自大众官网
 
  这款充电机器人配备了相机、激光扫描机和超声波感应器等多样配件,可在停车场内安全地穿梭,找到需要充电的电动汽车。

  这款充电机器人配备电池车(battery wagon),有50kw的电力。不够为大部份的电动汽车充满电,但一般足够车主开回家了。

  大众尚未公布这款充电机器人何时能投入实用,外媒称,还存在适配各种不同车型等挑战。

  目前,电动汽车越来越常见,停车场的少量充电停车位可能不够,在把整个停车场改建成车位都有充电功能之前,上述充电机器人还是很有用的。

  大众汽车(volkswagen)正在大举投入电动汽车等领域。上月,该公司宣布,计划投入6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654亿欧元),研发电动汽车(ev)和数字化等新一代技术。

  另外,今年早些时候,大众汽车旗下从事充电业务的子公司electrfy america表示,该公司与初创公司stable auto达成合作协议,将在美国为自动驾驶汽车推出机器人充电服务(robotic ev charger)。


  转自:新浪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