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未来的市场发展前景如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21





  对于机床行业人士来说,相信对工业机器人也一定不会陌生,随着自动化设备的普及,工业机器人在各类厂房中的数量也越来越多。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装置,它能自动执行工作,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它可以接受人类指挥,也可以按照预先编排的程序运行,现代的工业机器人还可以根据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

  近年来,随着人力成本的上升,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迅速发展并壮大,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预测,到2020年,将有170万个新工业机器人应用到世界各地的工厂中。这也意味着我国工业机器人的发展还存在着很大的发展空间。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工业机器人行业产销需求预测与转型升级分析报告》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正在服役的机器人已占全球总量的10%左右,2015年中国市场工业机器人销量达68556台,同比增长20.71%,工业机器人保有量将达到24.40万台。2016年,中国2016年工业机器人产量将达到9万台,中国工业机器人的保有量将达到30万台。

  就整体而言,工业机器人的市场需求会只增不降。并且在多种因素的引诱下,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速度将再次提速,步入历史上的第二个繁荣发展期,或将比第一次浪潮还要热烈。

  目前工业4.0的热潮日渐增强,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3d打印、物联网、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突破发展,工业机器人也将更好的集成到工厂自动化的系统网络中。目前,已经有相当一部分先进制造业用工业机器人代替人工进行生产,而工业机器人高效率的性能也在生产过程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对于我国的很多中小企业来说,对于工业机器人的向往由来已久,可惜由于采购工业机器人的成本较高,再加上企业收到的订单不稳定,使得大多数企业都无法进行大规模的使用。随着目前工业机器人的快速发展,机器人的价格也在逐渐下调,所以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采购工业机器人来代替人工。结合我国目前的情况来看,我国人工成本仍然处于上升阶段,并且从2012年工业机器人爆发以来,才持续了不到5年时间,从日本长达10年高速增长的经验走势,我国正在使机器人行业往更深度,更全面的领域发展。


  转自:物联网世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让机器人更“听话” 我国大力培养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

    我国将通过举办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等赛事和培训,培养工业机器人应用高技能人才,适应先进制造业发展要求。
    2017-08-30
  • 2017年工业机器人订单额比上年增长27.8%

    2017年工业机器人订单额比上年增长27.8%

    据日本机器人工业协会前些日宣布,2017年工业用机器人的订单额(包括非会员)比上年增长了27 8%,达到9447亿日元。这是近年来订单额第一次超过9000亿日元。在劳动力短缺的大背景下,工厂的自动化和机器人的需求不断扩大。
    2018-07-09
  • 人机协作成为工业机器人研发重点

    人机协作成为工业机器人研发重点

    随着工业机器人向轻型化、柔性化发展,人与机器协同合作,将人的认知能力与机器人的效率结合在一起,成为当下工业机器人不断深入研究的方向。
    2018-09-07
  • 人机协作成为工业机器人研发重点

      一直以来传统工业机器人必须远离人类,在保护围栏和其他屏障之内使用,以避免人类受到伤害,这极大限制住了工业机器人的应用效果。现如今,随着工业机器人向轻型化、柔性化发展,人与机器协同合作,将人的认知能力与机器人...
    2018-09-17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