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加速本土化进程 或将打造“中国风”车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04





  特斯拉近日正式对外宣布,将在中国建立设计工作室和研发中心,同时,在公告中发布了一张颇具“中国风”的全新设计图。

  据悉,特斯拉官方发出了一份招聘启事,招募设计师和其他工作人员扩充设计工作室和研发中心,此举将是特斯拉针对本土化、贴近中国用户的重要举措。

  “这将是一件超酷的事情。”马斯克表示,我认为中国拥有最好的艺术品,在中国建立特斯拉设计中心势在必行。

  事实上,早在特斯拉交付国产的Model 3时,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在中国设计面向全球市场的电动汽车。

  对此,特斯拉发布了一张设计图纸,可能将是针对中国市场开发而来的一款SUV车型。

  官方称是打造原创“中国风”特斯拉,融入中国艺术。

  此外,特斯拉还将地图数据服务商改为百度地图,替换腾讯地图。特斯拉在官方微博和微信上表示,特斯拉地图数据服务商将更改为百度地图,OTA空中升级也即将推出更多娱乐新功能。

  百度方面表示,百度地图此次与特斯拉达成合作,将为特斯拉提供中国境内的地图数据服务。此次百度地图国内首发SVG(Scalable Vector Graphics)API,为特斯拉提供底图展示、实时路况、POI检索等地图数据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特斯拉最新发布显示,上海超级工厂产量已经达到了每周3000辆,Model 3已有30%零部件国产化,预计2020年7月车身零部件国产化率达到80%,2020年底达到100%。这也意味着随着特斯拉供应链逐步实现本土化,未来其价格或将进一步下探。


  转自: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家中门把手首次发现病毒核酸!提醒勤洗手、勤保洁 家中门把手首次发现病毒核酸!提醒勤洗手、勤保洁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