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机器人守大门!济南高新区企业复工,园区疫情防控有神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11





  2月10日,济南高新区各大园区迎来企业复工大潮。大量员工进入写字楼都要经过测量体温的程序。为了方便员工尽快入企复工,一些园区推出了各种疫情防控神器。
  

  智能防疫机器人看门,360°无死角监控

  2月10日,在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的鑫盛大厦,一台履带式机器人做起了看门人。据悉,这台机器人能够在大范围人群远红外温度探测和巡检预警防控,同时可利用大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等智能算法,实现在密集人流区域的温度探测预警的智能分析。

  据这台机器人的研发企业领信股份介绍,这款安全防护机器人囊括了高精度自主导航系统、360°无死角监控系统、相控阵雷达预警系统、北斗定位系统、红外温度探测系统、人脸识别、智能语音识别系统、5g通讯模块及智能大数据分析系统于一体,是企业在耗时两年多研发的“雇佣兵”安全防护机器人基础上,针对本次疫情防控需求,突击攻关研发而成,称之为“lxaf-2000型智能防疫机器人”。
  

  该型号机器人可广泛适用于各类人口聚集场所,如机场、高铁站、火车站、医院、政府机关、园区社区、大型商超、学校等,可综合实现密集人群红外温度探测、人群个体温控探测、消毒剂自动喷洒、智能疏散等功能,并协助相关人员进行疫情进展通报、防控宣传和突发状况处置等工作。

  据悉,为抓好企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齐鲁软件园还将设置多台大型测温仪,强化入园员工的体温监测,预计最快将于2月11日投入使用。
  

  红外无感快速体温筛查,超温就报警

  在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园区复工人员进入写字楼首先要消毒,接着进行身份验证,由于企业提前录入复工员工的身份信息,验证过程只需要几秒钟。最后,员工会顺着通道来到一台红外无感快速体温筛查仪前面,这台仪器能同时快速给5-10人测量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7℃,仪器就会报警,由安保人员用手持体温枪进行二次测温。整个流程大约30秒就能完成。身份信息没有录入防疫信息登记系统的和没戴口罩的人员,禁止入内。

  据悉,这些高科技防疫武器都是园区企业研发的。其中,疫情监控身份识别系统是济南创米信息科技公司团队用3天时间开发出来的;红外体温监测设备由和普威视研发,该设备的特点是可同时完成多人体温检测,适用于人员密集型场所;消杀喷雾则由富莱环保捐赠。

  根据创服中心的统计,2月10日,园区已有3000多人复工。接下来,园区还会加强防控工作精细化,切实把工作做细,织密织严防控网,为广大企业单位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修从涛 通讯员邱曼华 罗天宇)


  转自: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临床治愈率多少?治愈后还会感染吗?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回应了 临床治愈率多少?治愈后还会感染吗?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回应了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