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亚洲富士电梯自带消毒功能保护乘客安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19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电梯作为运载医护人员和患者家属的主要垂直运输工具,每天都可能成为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等病原的“高危地区”存在交叉感染的潜在风险,电梯的消毒工作变得尤为重要,凡是选配了"智能电梯及智能控制系统”的亚洲富士电梯用户有福了!智能电梯及智能控制系统是亚洲富士电梯公司的发明专利,专利号CN105060038A,本专利具有以下优点:在电梯空载时自动地对电梯箱体内部进行消毒,充分地利用了电梯空载时间进行消毒,同时利用空载时产生的电能满足消毒所需电能,从而减少了电梯的电力消耗,能自动化地对电梯箱体内进行消毒,无需人力进行消毒且不会在电梯内壁存在消毒液的残留,使我们的电梯更加安全节能!


  电梯普遍应用于人们的生活中,在酒店、医院、机场、车站、写字楼等公共场合,电梯的使用频率较高;同时电梯内被人接触的部位较多,容易造成病菌传递,因此电梯的消毒处理非常重要。目前,对电梯的消毒普遍采用专人定期喷涂消毒液。该方法需要专人负责,费时费力且成本昂贵;另外通过人工喷涂,可能存在部分未能消毒的部位;且消毒液可能残留在电梯上,对触摸的人体造成损害。

11.jpg

  针对于这个问题,亚洲富士电梯研发团队通过专业的研究,并且通过大量的实验,获得了智能电梯及智能控制系统的发明专利,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自动消毒电梯轿厢,所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在电梯箱体内部的可视面上覆盖有二氧化钛层,轿厢的顶部设有紫外线光源;轿厢内设有扶手,扶手采用玻璃管制成,玻璃管内设有紫外线光源,表面覆盖有二氧化钛层,玻璃管上沿长度方向上设有人体感应金属条;轿厢上还设有连接MCU的质量监测设备、红外监测设备及速度检测设备,人体感应金属条及紫外线光源分别连接于MCU上。

20200219120717792.jpg

  通过在电梯内设置各种感应设施对电梯的运营情况进行监测,再通过MCU对其运营情况进行判断,当判断电梯空载时自动地对电梯箱体内部进行消毒,充分地利用了电梯空载时间进行消毒,能自动化地对电梯箱体内进行消毒,无需人力进行消毒且不会在电梯内壁存在消毒液的残留。


  亚洲富士智能电梯及智能控制系统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模块:

20200219120816681.jpg

  1:质量监测模块:用于获取电梯箱体内的承载质量,并处理转化为质量数字信号传递至MCU ;


  2:红外监测模块:用于捕获电梯箱体内的生物热能,并处理转化为红外数字信号传递至MCU ;


  3:速度监测模块:用于捕获电梯箱体的运行速度,并处理转化为速度数字信号传递至MCU ;


  4:MCU:用于数字信号,并结合数字信号判断电梯处于空载状态时,向消毒执行模块发出消毒执行信号;


  5:消毒执行模块:用于接收MCU发出的消毒执行信号,并控制电梯箱体内的紫外线光源激发附着于电梯箱体内壁的二氧化钛层。


  6:人体监测模块:用于捕获人体触摸电梯的扶手时的电流信号,并处理转化为电流数字信号传递至MCU ;MCU接收人体监测模块的人体数字信号,判断该人体数字信号大于0时,向扶手消毒模块发出扶手消毒信号;


  7:扶手消毒模块:控制扶手内的紫外线光源激发附着于扶手表面的二氧化钛层。可通过感应人手是否扶持在该扶手上,用以触动对该扶手的消毒,确保使用频率较高的扶手上不存有细菌。


  8:自发电模块:可利用空载时产生的电能满足消毒所需电能,从而减少了电梯的电力消耗。


  9:安全管理模块:在电梯的使用过程中可采用非接触式的操作方法,例如声控、人脸识别等;还具备限制使用者权限,指定楼层需要特定操作权限方可通过,有效阻断病菌接触传播;具备监控功能,通过网络云管理,有效监控电梯运行情况。


  亚洲富士智能电梯及智能控制系统,结构简单,操作简便,使用便捷,适合在酒店、医院、机场、车站、写字楼等公共场合应用,适用范围广。这些专利的取得为公司的发展积蓄了前进的动力,提升了公司产品科技含量,增强了产品稳定性,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公司的再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随着国际竞争的日益激烈,拥有知识自主权对企业竞争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一个高薪技术企业应具备的核心要素。在产品创新上,公司技术中心一直致力于改善电梯结构及工艺方面的研究,通过技术创新进一步优化电梯产品性能,接下来,亚洲富士电梯将继续以引进和培育人才为基础,以高新技术平台为载体,以电梯前沿项目为牵引,以优化和创新产品为途径,不断提升公司自主创新能力,继续把公司做精做强,竭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安全,更舒适的电梯产品,使广大客户使用放心,乘坐安心!


  转自:中国商界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4天3夜跨越300公里——武汉“95后” 女医生骑车返岗记 4天3夜跨越300公里——武汉“95后” 女医生骑车返岗记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