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这家机器人企业“智”造口罩机发往全国各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25





  主动推掉机器人制造的高额订单,改造车间生产线做口罩机,目前,由上海众宏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全自动口罩生产机已发往全国各地。负责该项目的技术总监于相武已经一个多月没回家了,还在忙碌。


  1月22日,于相武看到新闻,发现抗疫所需的口罩物资缺口很大。生产机器人的他,想改造一条全自动的一拖二口罩机生产线。然而这样做,意味着其它机器人生产的大额订单就要推掉或延后。虽然能得到客户的理解,但经济损失不可避免。于相武与团队开会,经过激烈讨论后,最终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说干就干,不眠不休24小时后,一款全自动一拖二口罩机生产线的构架在图纸上诞生了。1月29日,生产线调试成功,让于相武和团队觉得很有成就感。“这是我们二十几个留厂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成果,他们也都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于相武告诉记者。


  据估算,该种类型的口罩机,每分钟能生产口罩120只,每天能生产口罩十几万只。目前,公司已经生产近百台口罩机发往全国各地,而于相武和留厂的同事还在加班加点。


  2月23日,新民晚报记者在该公司看到,多辆外地牌照的货车已在门口排队等待“提货”,厂区内,工厂原来用于生产其它机器人的机械手臂被放在了角落。为了加速生产,厂内的生产布局也做了调整,等公司员工全部到岗后,全力加入口罩机生产的人员将达到一百多人。


  记者了解到,于相武是2019年“上海工匠”获得者,此次他出品的全自动口罩机均以接近成本的价格销售。目前,第三批200台口罩机正在全力赶工,不久便可以“上岗”。(新民晚报记者 胡彦珣 李铭珅)


  转自:新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