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环比增长4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16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下称乘联会)4月9日发布的乘用车月度销量数据显示,3月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5.6万辆,环比2月增长4倍。


  乘联会认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和复产复工有序推进,3月九成以上经销店实现开业复工,不过经销商以售后业务恢复先行,终端零售逐步缓慢恢复,新车销售更多以线上销售积累订单为主。


  总体来看,3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04.5万辆,同比下降40.4%,较2月-78.7%的同比降幅大幅提升38个百分点,呈现谷底V型回升的良好态势。


  1至3月,受春节时点提前的内部消费节奏因素和外部负面环境因素的双重影响,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301.4万辆,零售同比累计下降40.8%,累计销量损失约209万台。


  关于二季度的市场走势,乘联会人士认为,消费市场还是以正向平缓恢复为主。接下来的市场需求有四大支撑:一是今年中小学开学季延期到4月之后,中小学恢复开学带来购车潮;二是迎接五一小长假出游的4月购车换车潮值得期待;三是越来越多的农民工选择在家乡生活与就业,对购车需求有进一步的拉动;四是西部地区的楼市趋稳,对购车需求的回稳有促进作用。


  乘联会人士认为,近期发布的相关扶持政策对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我国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使新能源车在未来2年对传统燃油车仍保持20%以上的成本价格优势。”(李雁争)


  转自:上海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