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中国机床工具行业主要经济指标同比下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26





  近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发布的2020年1-2月机床工具行业运行概况显示,各分行业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均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今年1-2月,受2019年行业运行下降和2020年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从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重点联系企业的统计数据看,机床工具行业总体运行形势不容乐观,行业面临的下行因素增多。


  据分析,根据各地疫情具体情况,企业复工复产在2月至3月间陆续展开。因此,2月份有效工作日很少,这也是1月至2月主要经济指标同比数据大幅降低的主要原因之一。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表示,此次疫情加大了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但在国家和地方政府各项扶持和救助政策的积极推动下,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生产生活有序恢复,机床工具行业也将逐渐恢复正常运行。


  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希望,行业企业充分利用好各级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克服眼前困难,积极应对疫情对企业运行造成的影响和冲击。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中国机床工具市场需求结构加速升级

    当前中国机床工具市场的需求已发生显著变化,需求总量明显减少、需求结构加速升级的市场新特征愈加明显。
    2017-03-27
  • 预计2018年机床工具行业将会温和增长

    近日,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毛予锋表示,预计2018年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将会实现温和增长,进口额将会增加,产出将会与2017年持平或略有增长。
    2018-01-30
  • 美国机床工具管理制度落后东亚30年

      全球各大经济体对美国的贸易顺差,难道真的因为美国进行了产业转移,从所谓的夕阳产业转移到了朝阳产业吗?其实不然,美国的产业转移与贸易逆差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美国管理逐渐落后于世界,特别是落后于东亚近三十年。
    2018-03-09
  • 陕西秦川机床工具集团首单资产证券化项目成功发行

      27日,陕西秦川机床工具集团控股的秦川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首期租赁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布会在西安举行,标志着秦川租赁首单租赁资产支持专项计划(ABS)正式落地。
    2018-07-30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