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台带电绝缘化涂覆机器人在全省电网推广使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18





  5月14日,记者从南方电网贵阳供电局获悉,贵州首台带电绝缘化涂覆机器人在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供电局红枫培训中心实操基地完成试验工作,并于近日在全省电网推广使用。


  据悉,带电绝缘化涂覆机器人主要运用于10千伏以下的裸露、破损导线的改造工作,能够解决以往的线路绝缘化改造中,立项时间长、停电时间长,安全风险大等痛点、难点,能够快速解决导线裸露、绝缘破损,涂覆后的绝缘水平能够保持10年不变,适合在跨越铁路、高速公路、山沟、河道等不便于施工的区域使用,有效保障作业安全。


  转自:贵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