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机联专家委会商2020年机械工业运行形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06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中机联专家委”)日前召开了2020年机械工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与预测会商会。会议通报了2020年1-4月机械工业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机械工业及部分子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特点,交流行业运行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预测2020年上半年和全年经济运行走势。

  中机联执行副会长、专家委副主任陈斌出席会议,中机联专家委副主任、中机联特别顾问蔡惟慈主持会议。部分专家委委员、专业协会、中机联行业发展部、统计信息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1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专家委委员郭振岩、李镜、牛辉,分别就电工、重型机械、轴承行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发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吕莹和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多英代表相关行业进行发言。与会专家共同研讨行业完成经济目标展望和有关对策。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机械工业增加值增速降幅收窄,主要产品生产继续回稳,经济效益指标有回稳趋势,机械产品进出口降幅收窄,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收窄,价格指数继续下降。1-4月机械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9.7%,降幅虽比一季度收窄9.3个百分点。一季度机械工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64万亿元,同比下降24.11%;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093.88亿元,同比下降56.58%;一季度机械工业14个主要分行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均继续处于同比下降状态。在国内复工复产进度加快,外贸企业加快前期订单生产,同时海外疫情影响存在滞后效应的背景下,一季度机械工业外贸降幅较前两个月有所收窄。1-3月机械工业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1588.22亿美元,同比下降9.73%。(邹洁)


  转自:中国工业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背水一战 机械工业转型升级进入攻坚期

    背水一战 机械工业转型升级进入攻坚期

    近年来,我国机械工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成效显著,产业规模不断扩大,201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 55万亿元,占全球比重超过1 3;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机械产品国内市场品种自给率已超过85%
    2017-10-20
  • 我国机械工业产业规模持续扩大 产品自给率超85%

    我国机械工业产业规模持续扩大 产品自给率超85%

    我国机械工业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工业增加值已超6万亿元。机械产品自给率超过85%,基本改变了先进装备主要依靠进口的被动局面。
    2019-01-05
  • 机械工业运行呈现新动向 机器人产业高速增长

    机械工业运行呈现新动向 机器人产业高速增长

    “随着外部形势出现新变化,今年机械工业运行呈现新的动向,细分行业运行形势分化明显。”在日前举行的2019年机工智库发布会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薛一平介绍了今年以来机械工业的运行情况。
    2019-05-30
  • 机械工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

    机械工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

    “‘十四五’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是我国实现 ‘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机械行业转型升级、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
    2019-10-28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